29 12月 2010

[恍悟] 郵局存摺遺失了,怎麼「辦」?

為長期以來都活在程式碼的世界裡,漸漸地就不太會對活生生的人類打交道。即使是不得不要和早餐店的阿姨點餐,我也常常是心不在焉地說出「我要熱的冰咖啡!啊…不是,我要冰的熱咖啡…呃?」

在這樣的前提下,完全想不起來自己的郵局存摺丟哪兒去了…好像也是很合理的,是吧?事實上,我還真的跑了趟工作室附近的郵局問:「請問你們有沒有撿到一本存摺?」

但我卻沒有再追問,如果存摺搞丟了,是否可以在當地補辦呢?!

於是,放下實驗進度,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開車回桃園的開戶郵局,再付了停車費以後,抽了號碼牌,開始排隊…

雖然是中午,但是這天郵局辦事的速度異常地快。

輪到我的時候,遞上補辦郵局存簿用的單子,郵局的阿姨隨口說道:「補辦存簿的話,到處的郵局都可以辦哦,你知道嗎?」

崩…潰!

你…你是說,我停下手邊所有的實驗進度,跑了 60 幾公里回來…其實是白跑一趟?

我答道:「我…我在網路上查到的,都說要回原申辨郵局才能補發…」
阿姨說:「那是網路上沒有更新。你下次可以打個電話問問看。」

好吧…那我再依「網路上查到的價碼」,從皮夾裡抽出一張一百元的紙鈔…

阿姨說:「來,要跟你收 50 元工本費。」
咦?「不是一百元嗎?」
阿姨說:「你又是查網路的嗎?」
我:「… (-_-)” (回馬槍吧!這就是傳說中唐家霸王槍中的回馬槍吧!沒有槍頭也能捅死人的那種,對吧?)」

所以…各位搞丟郵局存摺或是遺失郵局存簿 (換個字眼, 比較容易被搜尋到) 的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不要再相信網路流言了!打個電話去附近的郵局問問看,其實根本就不用跑回原開戶郵局去挨那一槍的啊!

2 則留言:

  1. 真的假的!真是感謝你po出來啊~我也一直相信網路上說的要到原立帳局辦本來打算明天要去,還好查到你這篇,功德無量啊~~

    回覆刪除
  2. Hi,
    如果您明天也成功地在在地郵局補辦的話,請一定再回來分享成功的經驗囉!

    Best,
    Peter. 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