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8月 2005

Boston to New Haven. Amtrak 173.

Amtrak是美國最大的火車公司,這是從高中就聽說的了。但是想不到的是,火車的購票和登車流程居然和坐飛機這麼像。最酷的是,每個座位上還有120V的插座!

11:40 South Station.
現在火車緩緩出站,這一路上的景緻會是如何呢?不過....話說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又能有多大的變化?既有期待又自潑冷水,在這樣的複雜情緒下不管怎麼樣,這就是我的米國鐵道之旅處男航。

11:47 Back bey Station.
票務員出現,查票作業開始。似乎有很多種方式可以搭火車似的,票務員每次手上的東西都不太一樣。有的是和我一樣的車票,有的是一種叫US Rail Pass的東西。過了Back Bey Station後,火車開始瘋狂地加速,我粗估大概有時速150km左右吧。Amtrak 173號列車繼續向前加速,我不太確定旁邊的社區是不是我住了一個多月的Somerville,畢竟美式的房舍看起來都差不多。

Amtrak 173因為高速行駛而微微顫抖著。我現在大概能算出,列車以一秒5公尺的速度在前進,從這支電桿到下一支,只需要兩秒鐘,列車左右兩邊的地形都變成了很近很近的樹林。

11:56 University Park Station
這是一個很小很小的站,看起來就像台灣鐵路的舊樹林車站差不多。出了車站,窗外出現一大片像雞冠紅那樣子的花,還有一片沼澤和一條小小靜靜的河。車上的日籍旅客過了看到這樣的景色,開始發出「哇∼嘿∼噢∼」一類的聲音。

繼續前進,林子裡開始出現零零落落的房子,看起來就像是超高級住宅區的別墅一樣。

車子沒停,直接過了一個小車站後,又開始加速了。走了一會兒,經過了一個漂亮的小池塘。池塘映照著旁邊的林木和草地,還有一隻野鴨在整理羽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怎麼旁邊有一個砂石場?另一個疑問是,怎麼砂石場和台灣的長得一模一樣?

哇塞,居然給我看到林子裡有一頭鹿!

大概是之後沒什麼小站要停了,現在車子的速度已經接近一秒鐘8公尺左右,只要數「一」就經過了一個半的燈桿間距。

12:20 在路上
車上的人各自拿出自己的午餐盒開始吃了起來。真是各式各樣的三明治和餅干的集合。怎麼吃這些東西還會長這麼大一隻啊?

12:24 Province Station
開進了一個城市,Amtrak 173停了下來讓旅客上下車。日籍旅客已經開了三瓶啤酒,配著冰塊,開心地「哈∼」地暢飲了起來。

我有提過這三個日籍旅客是女生嗎?

車子又開始狂奔了起來,窗外交替著樹林、池塘、小河、別墅....等一下,居然還看得到海!好大好大的一個河口,外面就是大西洋!我應該沒有坐錯車吧?

見識到了美國的玉米田,雖然不像電視裡面的那種美國南方看不到邊際的玉米田,但是這種規模的,在台灣也是少見啊。

12:45 Kingston Station
這個車站小歸小,但是還滿有特色的。不過旁邊好像有美國陸軍的訓練場,又這麼巧讓我看到有美國陸軍從CH-47裡跳出來進行跳傘訓練。

又經過了一片沼澤,旁邊居然還有戶人家住著。而且房子看起來還挺高級的。

車行愈南,益發接近海邊。現在一路上都看到許多的船和港口,鵜鶘張著翅膀曬著太陽。

1:19
又停了一個小車站。

又過了不久,開始有沙灘,突然想起沒有帶拖鞋,不然實在好想下去海邊玩玩水啊!

實在不清楚這到底是哪一條河,不過這附近好像都是出海口,一望無際的河口和蘆葦,

1:38 Old Saybrook Station.
從這裡就算進入 CT. 了

1:44
剛剛的票務員跑來和我說再過約二十五分鐘就到我的站了。

不知道 CT. 算不算是比較鄉下地方的州,進入 CT. 以後,除了樹林,還是樹林。一片又一片的樹林、沼澤、像是伐木廠的工廠...沒看到太多的人造建物。但是,只要看到房子,幾乎附近就會有一個游泳池,大的、小的都有。我不禁懷疑了起來,不知道外面的長溫是不是那種門一開就讓人退三步的溫度呢?

2:00
似乎開始有比較多的人類活動跡象了。有許多的房子都還在建 像是一個小山莊式的社區似的。

2:08 New Haven Station
到站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