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11月 2010

[狗仔] 胖布布的點點滴滴…

還沒遇過有人看到 Naboo 的名字可以正確發出「哪ㄋㄚˇ  布ㄅㄨˋ」的發音。除了偶爾有人問說『那是什麼原住民還是印度人的名字嗎?』外,最多人是把 Naboo 念做「那ㄋㄚˋ擘ㄅㄛˋ」…

最後,即使我用中文寫下「哪布」兩個字,還是會因為許多人分不出「哪」和「那」的發音差別,而亂念 Naboo 的名字。

不過…反正平常時 Naboo 就對他的名字不太有反應 (-_-)"  所以…應該也沒什麼關係啦…他想要和人玩的時候,隨便叫他「胖布布」或是「短腿布」,他也會虛應你一番。他想休息的時候 (每天 24 小時,他有 15 個小時想休息…),就算你叫他「尊貴的 Naboo 殿下」,他連頭都懶得抬一下。

倒不是他不知道別人叫 Naboo 的時候是在叫他,而是他很可能在心裡這麼想著:「你叫我,我就要理你嗎?呿~」

所以,平常的他,都是一付對人愛理不理的賤樣…

但若看到我的手上拿著他的早餐或是晚餐,那馬上心情就大轉變了!

有幾次開門時,把他給吵醒來。他馬上跳到我面前,正要生氣地亂叫一通來表示他的不滿,突然看到我手上拿著他的早餐…剛才深深吸的一口氣,馬上吐了一半出來,然後把頭別過去,輕輕地叫一下「噢~」

不是那種標準的「汪」,也不是那種有所求的「該該」或是「嚶嚶」聲,更不是那種生猛夠力的大狗發出的「甕」的一聲!

而是妥協中帶著傲氣的「噢~」

除此之外,他還很喜歡中午的時候坐著摩托車,和我一起出門買便當。雖然他沒有午餐可以吃,但是坐在機車踏板上,看我進去便利商店,沒多久就提著香噴噴的一個便當出來,他都露出一臉滿足。

回到家,他的心情都超好,會自顧自地在陽台衝來衝去的 High 上半天,就像是剛才和我合作,終於獵捕到傳說中的大山豬似的。

也許,在他的心裡想著:「和老大一起出門打獵,獵到一個聞起來好好吃的東西回家!耶~我們真是超棒的團隊!」

如果他能聽得懂人話的話,我大概會問他:「喂~小胖布~我拿著新台幣去打獵的時候,你出了什麼力啊?」那他八成也會很快地答道:「我…我幫你看著摩托車啊!不然摩托車跑掉了,你要抱我回家嗎!?」

他不愛聽話,叫牠「坐下」,十次有七次會被他忽略掉,剩下的二次他有聽到,但是會盯著我裝傻,最後一次則是剛好站累了,所以把屁股放下來…

他的毛病很多,每個月的醫藥費比伙食費還要多兩倍。明明就皮膚不好,又喜歡玩水,把自己弄得濕答答的,刺激皮膚。睡覺和吃飯的時候,又不能在旁邊吵到他,不然他會生氣,甚至作勢要咬人。

他很懶,十張照片有九張是趴在地上的樣子…

剩下的一次則是在用奇怪的死狗姿勢…
每次從窗口猛一看到他躺這樣,都會心裡一驚:『啊!我的狗死掉了!』

這時候,好像該接著說『雖然有這麼多缺點,但是他的優點也不少…』但要說他有什麼優點…啊…我還真想不出來有什麼優點…只能說,他是條很有個性的狗!

他從來不會向人「乞求」什麼,此外,只要是他心裡有一絲絲不情願的事情,他也絕對會明白地表示『我不要做!』

簡單地說,他是一條不會「討好人」的狗。他只是清楚地劃下自己的底線,然後不論之前的三餐如何地不繼、身體的發育不良、骨頭變型、趾間發炎、散熱不佳、體力很差…他都會勇敢地,用自己旺盛的生命力,撐下去!

為了這點,我尊重他。

小胖狗啊…今天晚餐,就來弄個奶油煎豬里肌給你加菜吧!
聽到要回家吃飯,開心地瞇起眼睛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