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7月 2012

[忍法] 你沒看到我之術

圖的黑冠麻鷺是在清華大學校門口附近拍到的。我見他來來往往地一邊閃躲著旁邊路過的行人,一邊翻找著下過雨的草叢間是不是有冒出頭來透氣的蚯蚓一類的東西。忽地一定神,他盯著我看,我也盯著他瞧。

他把頭歪了歪,然後就完全當我不在場似地,繼續在我腳邊一步遠的地方翻著蟲吃。我心想:「喂~會不會太誇張啦?請你繼續閃躲人類好嗎?人類壞起來,是可以很邪惡的耶!」

於是,我打開手機上的鏡頭,用閃光燈拍了兩張照片想嚇嚇他,想不到他竟然還會「停格」讓我對焦。只有在他身後有其他行人走過時,他才急急忙忙地找地方躲…這鳥有什麼問題啊?怎麼就是不走咧?

真的是當我不存在就是了?  ( -_-)"' 

我想到以前家裡住在池塘旁邊時,遇到那些發現我走過,也只是回頭「瞟」了我一眼的夜鷺的一個笑話…

「夜鷺為什麼看到我也不逃走呢?」

「因為夜鷺走多了會遇到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