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月 2013

[價值] 2013 台灣 PyCon 年會籌備小記

不是「浮華」的人,所以在這兩年幫忙籌備 PyCon Taiwan 的過程中,雖然因著志工職務的關係和 WebFaction 雲端服務公司搭上線;認識了像 Osube 這麼有趣的新創公司高層;和 Wingware 軟體的老闆和開發主管討論亞洲市場的面向;走訪了微軟的台灣辦公室,並接連見到了兩位主管級的人物;透過志工夥伴的介紹,和「有物報告」的主編暢談了一個下午;甚至再透過其它志工夥介的牽線,下星期要到 IBM 的台灣辦公室裡拜訪主管…但在朋友問道:「嘿~你最近在忙什麼啊?」的時候,我也只是淡淡地回答:「哦,跑來跑去開會啊。」朋友再說:「哦~生意做很大厚~」的時候,我也只能實話實說地講:「沒啦,公司都沒賺錢。」

我覺得,在這種私人的對話裡,把這些公司團體的名號抬出來,反倒像是想藉著別人努力的成果來自抬身價,沾別人的光,甚至有佔了便宜的感覺了。

老實講,有機會和這麼多的大人物接觸,甚至談上一兩個小時以上的話,談技術趨勢、談市場分析、甚至談理想或交換經營心得,這是我這麼一個沒有技術學理背景的鄉下窮小子一輩子也想像不到的事情。事實上,如果沒有投入「台灣 PyCon 年會」的籌備,別說主管,我這輩子和微軟接觸到的最高層級,大概只到客服專線的總機而已吧。

明明前面說著不是浮華人士,為什麼現在又一口氣把這些接觸的企業團體都講出來呢?
(因為 Peter 你就是矯情!XD)

不管贊助合作有沒有談成,我帶著感激的心情把大家的名號列出來,也希望把洽談贊助合作的志工工作裡比較有趣、比較激勵人心的一面呈現出來。我真的很感激這些前輩、主管在我身上花的時間,不管是閱讀我落落長的 e-mail 還是花了一個下午聽我講些不夠成熟的想法,我都充滿感激。

如果你是一個常常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希望能和更有經驗,更有能力的人談談的技術人;如果你是一個充滿理想,卻不太清楚如何讓想法落實,希望能和一些創業前輩討教的人;如果以上都成立,而你又剛好是一個沒什麼家世背景,沒什麼財務資源更沒什麼人脈關係可以接觸到這些公司高層的人,來參加「台灣 PyCon 年會」的籌備,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可以有正當的理由去約見,去和這些前輩們討教。

對我來說,這就是「台灣 PyCon 年會」最有價值的地方了。

註:「浮華」:講究表面的華麗或闊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