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1月 2013

[變臉] 意外的矯治

許是前一陣子趕著想在新曆年前讓網站服務上線 (後來失敗了,來不及…),所以一天喝五~七杯咖啡導致的骨質疏鬆;也許是前一陣子為了想讓剩下的經費再~撐久一點,所以都用餅干和紅茶渡日導致的營養不均;更也許,是每天晚上睡夢中,因為心裡的壓力不小,總是能感覺到自己咬著牙用力撐著…

總之,前一陣子的某個深夜,「咕」地一聲,一顆健康的牙齒就這麼掉了下來!

反正也沒流血,就又拖了好幾天才去看牙醫。醫師說還有半截牙根留在裡面,可能要整個挖開,把它拿出來。拿著工具在裡面戳戳探探時發現我的骨頭很「酥」(啊…怪不得最近跑步的時候,都覺得腿骨快斷了),於是就拿了一片薄薄的金屬「塞」進牙根和骨頭之間的空間…「波」地一聲!

最後的牙根也掉下來了!

比對了全口 X 光片以後,醫生塞了塊「膠原蛋白」在裡面幫助骨頭長回來,又在我嘴裡縫了幾針避免那塊膠原蛋白掉下來,然後排定植牙的療程。

植牙呢!一顆牙要「七萬元」新台幣…幾經考慮,最後就把我存下的一點點退休金拿出來用了。

複診時,我主動和牙醫師討論其它牙齒的狀況。算一算,大概還有兩顆牙齒的牙根附近的骨頭已經有空洞出現,將來很可能也會有這種「緊急彈射」的情形…於是我說,那麼就別植了,乾脆做全口矯正好了。把前後的牙齒拉一拉,把這顆牙留下的空間排滿,這樣就不用植新的牙了。

畢竟…全口矯正才 12 萬,而且矯正的過程裡,本來就要拔掉幾顆牙,才有空間做給其它的牙齒做調整。要是不做矯正,而接下來另外兩顆也掉下來,那就總共 21 萬了呢!那可是三倍於我去年的總營收啊!

下個星期黏上矯正器,過完年後,就要開始綁鋼絲了。我現在就已經常常在鏡子前覺得自己很陌生了,兩年後,不知道我的臉形會變成什麼樣子…

就這樣…莫名奇妙地踏上了牙齒矯正之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