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8月 2006

開放的國度.封閉的領土

**
門前少了一雙昨天夜裡抵達的女鞋。

我開了門,順手將大門鑰匙丟進那個自波士頓帶回的古老油杓裡。鍚製的油杓 和鑰匙重逢時發出一聲清脆的「鏘!」古老的油杓又老了一天。

我也是。

看到現代的鑰匙和舊時的油杓躺在一起,我的腦海裡總是會響起新海芬的H先生評論波士頓人的那句:「Oh, they really love old things.」

「她走了哦?」我向廚房那頭問道。
「對啊,她說她有事。」男人端著兩道菜走出來。看見他只穿著一條美麗的內褲,我想到我可悲的束腹。

「所以…她就這樣在你的生命裡來來去去,在你的生活裡進進出出?」我帶著用「關心室友」的標籤包裝的表情,想要隱藏好聽八卦的好奇心問道…但是我眼睛倒是直直地盯著他端出來的紅酒燴起司豬排和脆炒萵苣。
「對啊,」他把菜放在桌上,轉過身去拿碗時又說:「我像抗戰時的中國,她像終戰後的日本。」
「什麼意思?」其實我滿受不了他這種有話不肯直言,總是要繞來繞去的個性。不過,一樣米養百種人,一頭豬長百斤肉…呃…後面那個沒什麼關係。純粹是肚子餓了。(胖子三怕之一)
他走回來,我注意到他只拿了他自己的碗。嗯…看來他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把我當成是這個空間的回音。哼~這個回音可是付了一半的房租吶!
「抗戰時的中國,雖然有憲法規定的國界,但是完全沒有保家衛國守護斯土的能力。」
「那終戰後的日本呢?」我也起身,準備拿個碗來吃晚餐。
「否認對中國的傷害,並且聲稱那不過是像春季郊遊一樣的進出中國而已喲!」他還刻意學日本人說話的樣子,多加了一個「喲!」

可愛的人,大家都不會多怪吧。電視裡播著一位滿可愛的撞球名人的新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