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9月 2011

[片段] 零零碎碎的小事

其一>>

著老舊的機車,剛過了橫跨頭前溪的經國大橋,路面狀況很糟。突地一震,一串鑰匙就從騎在前面的那位小姐的車上叮噹一聲掉在地上。

小姐仍然無感地向前疾駛。

「小姐!你鑰匙掉了!」聽到我這麼大喊,她卻猛然催了油門…這麼爛的路面,再這麼催下去,那可真的要死掉了。繞過水溝蓋,再一次向她大喊「你的鑰匙掉了!」

不顧後面一大排車陣的回堵,那位小姐在路中間停下車,一低頭,發現原來他的摩托車鑰匙早就整串不翼而飛,於是回頭睜著大眼睛問我「那…我要把車停哪裡?我的鑰匙掉在哪裡?」

我無語,只是轉動把手,催油離開。

很無禮,我知道。只是我懶得扮演好心地幫忙牽車找鑰匙的熱血男子,我不要在事後被道謝,我也不想再和這個世界有什麼瓜葛了…活著很累的。



其二>>

DVD 出租店的自動玻璃門一開,一屋子的宅男腐女的味道傳了出來。喂~這可是陽光明媚的星期六下午呢!怎麼不和你的另一半去約會、踏青、看海、爬山呢?

挑了半小時,拿了兩部片子放在櫃台。老闆娘說「哦,你都看搞笑的片子哦?」我說:『我也有看「末路浩劫」啊。內容超級沉重的,沉重得我得分九次才看得完。不過它的原著小說我倒是一次就看完了。』

老闆娘說:「那部我也有看呢。我覺得那個爸爸好偉大!」

我接話說:「嗯,為了他的小孩,他什麼骯髒事都肯做。即便有的事情得不到他的孩子的諒解。」

老闆娘說:「那還有書哦?叫什麼名字?我要去找來看。」

我說:『書名叫「長路」,內容翻譯得滿流暢的。』

踏出店門,斜斜的夕陽在路上拉出一個長長的影子。就是因為平常已經很沉重了,所以才會租這種無釐頭的搞笑喜劇,希望讓房間裡的寂寞稍稍消散些吧。


其三>>

買了杯豆漿當晚餐。在歸途中想到…啊…我小的時候也很想當個圖書館員呢。這樣就可以一直看書,一直看書了。那麼…在 DVD 出租店工作的話,也是下班以後就一直看片,一直看片嗎?

對知識的渴求,到了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靈魂」這種東西的話,那我願意拿我的靈魂去換取全宇宙所有的知識的程度。

啊!那這樣豈不是成了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嗎?有人說。

還好嘛,和現在沒有什麼不一樣。我答。

末路浩劫裡的那個父親想必也有相同的領悟吧。不過他渴求的對象是他兒子的生存。為了他兒子,這位父親什麼骯髒事都肯做,而且還一直努力想保持他兒子心靈的單純潔淨。

那我的人生裡,有沒有一個「為了這個人,我什麼骯髒事都肯做」的角色呢?

有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