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3月 2013

[老化] 公園怪大叔傳說

著小狗走路到附近的麵店買晚餐,回來的路上經過兩個大人和一個小孩,其中的媽媽正在和另一個似乎也是媽媽的大人聊天…

因為我知道很多人看到英國鬥牛犬那外露的下犬齒時,總會直覺地認為:「這種狗很兇,一看就是要帶出來咬人的!」再加上:「牽著這種狗的那個大叔,看起來也不像善類!」所以總會帶著嫌惡的表情盯著我們一人一狗。因此,帶著狗和其他人在路上交會時,我總會收緊牽繩,讓小狗跟在我腳邊快速通過。

但這一次,這招卻無效!

那個小孩先是跳出來張開雙手擋著我們說:「你要趴在我面前,我才讓你過。」

我不理他,從旁邊繞過以後,那小朋友竟然從後面追上來,兩次作勢要踹我的狗!

趕緊把小狗帶回家以後,我再下樓到事發現場,那對母子還在,之前的另一個媽媽已經離開,但似乎小朋友的爸爸剛剛和他們會合。

我先到那位媽媽的面前說:「不好意思,我可以和你的小孩說話嗎?」

那位媽媽說:「有什麼事嗎?你要說什麼?」

我說:「你的小孩剛才要踢我的狗。我想跟他說,你不可以因為看到別人比你弱小,就要欺負他!」

那位媽媽再三向我確認是他的孩子的行為以後,拉著小朋友說:「快點跟狗狗道歉…(我愣了一下…呃?小狗已經不在現場了,還是說…狗狗是我嗎?-_-)

然後小孩子的爸爸也加進來,用父親式的嚴厲語氣說:「快點跟叔叔說對不起!」

我插嘴說:「不不,我不是要他道歉。也不是要罵他,我只是要跟他說話,所以先徵求家長的同意。我想小朋友都沒有什麼惡意,我只是要跟他說『你不可以因為別人比你弱小,你就要欺負人家!這個世界不可以變成這樣子!』他有聽懂就好了。我不是要他道歉!」

最後,那個媽媽說:「我會再和他說…」,我就離開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想…這下我真的變成傳說中那種會亂跟小朋友訓話的怪大叔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