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3月 2014

[驕傲] 雖然不是我的孩子啦~

了兩天各式各樣的懶人包、預測和心得,還看了兩遍服貿協議的原文。最後我發現,我其實不是很在意服貿在國會議堂裡「通過」或是「不通過」。現代社會是高度專業分工的社會,既然這是國會委員的工作,只要背後代表的是多數的民意,簽或不簽,我都能接受。

此外,比較「刺眼」但還不到有什麼不能接受的是黑箱通過或是將這個議題用行政命令的方式處理。因為它還是在某種惡法亦法下的合法流程。

最後,幾天的反省下來,我發現我最不能接受的是被公部門當成下等白痴!

被實際上是 "民選" 的代議官員視為「下等人,所以搞不懂我們高級人種在幹嘛,我們處理就好,你們插手的話,將來薪水低或是失業時一定會後悔!」

被理論上是 "第四權" 媒體視為「白痴,沒有自己思辨與挖掘真相的能力。我們餵什麼垃圾給你,你們給我吞下去就是了。」

甚至,許多民間企業的管理階層也是抱持這樣的心態看待自己的員工:「你們就是比我低級,你們都要靠我吃飯,沒有我施捨給你的工作,你連個屁都沒有。我說什麼你做什麼,多問了就表示你能力不足。」

網路共作的結構是平等的,資訊流通的速度更是快得讓現在的「主流媒體」連尾燈都看不到。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年輕人,當然不能接受什麼「下等」或是「白痴」的待遇。

最後,看這群年輕人的作為,最讓我感動是:「你看看,我們的孩子長大了!會自己思考 (不管結論對或不對,懂得自己思考就比我們這一代強了),在行動之餘也能自制。這樣的年輕人,我才不會擔心什麼景氣不好,他們將來會活不下去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