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5月 2014

[奇遇] 聚餐與拍照的必然

天夜裡,做了一個聊齋風格的夢…

夢裡,許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正在聚餐,我是現場唯一的年輕人…呃…好吧,也許 35 歲也不是那麼年輕,這個就先不討論。

總之,桌上端出來了一個大火鍋,還有許許多多的工夫菜。大家開心地聊天之際。一個老先生神神秘秘地拿出一個包裝好的禮物,要送他太太。老太太很高興地說,這是她結婚四十幾年第一次收到老先生送的禮物呢。

打開一看,是件水藍色和白色搭配的洋裝。大家便起鬨要老太太快試穿看看。老太太離開了一會兒,便喜滋滋地穿著新衣服進來。大家圍上去,幫老太太拉齊、整理好各個衣角。我說:「那來拍張照片吧?」便把相機舉到胸口,也沒瞄觀景窗或是螢幕,便卡喳地拍了一張…唔,大家好像還沒準備好,表情有點不自然。我說:「再一張吧!」這次可是瞄著觀景窗,仔細地拍了一張。

拍完後,我低頭想看看相機螢幕上的畫面…

「什麼都沒有!」沒有人,沒有衣服,甚至連小屋子裡本來刷白的牆面都沒有。照片裡,只有一面表層水泥剝落後,露出磚牆…我還沒想到是怎麼回事兒,耳邊便傳來一句:「哼~一屋子老鬼!」

然後我就醒了。天光微亮,盯著白白的天花板我心想:「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在吃飯前,都要先拍個照片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