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5月 2014

[長眠] 其實我超想睡覺…

經記不太清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超想睡覺…

最近一年多來,更是發現自己只要一坐在椅子上,立刻就會進入睡眠狀態。搭高鐵上台北時,從竹北站出發,才剛過第一個隧道,我就垂著頭睡著了…

之所以會直接買到台北的票,是因為終點站,高鐵清潔人員會叫我下車。

否則,之前買到板橋再轉捷運時,要嘛就是因為睡著而錯過板橋站,要不然就是在板橋捷運站上車以後,又在座位上睡著。

只要一坐下,立刻累得睡著的,不只是大眾運輸工具上而已。如果我開車時,沒有載小狗的話,從新竹上了交流道,還不到關西,就已經不得不跟著廣播大吼大叫來保持清醒了!(如果載小狗的話,會想到如果我睡著了,他會死得莫名奇妙,因此咬著牙也會撐著。)

甚至,有幾次我都覺得我大概真的已經睡著了一、兩秒了,在驚醒時,被前車的影像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大而嚇了一大跳。一邊減速拉開距離,一邊幾乎就要放棄地想著:「拜託…我自己去撞路邊還是橋墩就好了,不要撞到別人…」

最近比較誇張的是,我發現我去做齒列矯正時,也常常在坐上牙醫的診療椅後,嘴巴一張,就立刻睡著了。直到醫生拍拍我說:「好了,再跟你約三個星期後」,我才在滿口鋼絲和高拉力橡皮筋的作用下,驚覺滿口的痠痛。

現在唯一一張我坐下,不會睡著的,只有工作桌前的椅子了。坐下來,身邊圍著五~七個螢幕,各自在運作著不同的程式。時不時地需要人工介入、調整…

好像在哪裡讀過,這種無時不刻都能睡著的症頭,大概就是過勞死的前兆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