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5月 2014

[入場] 鴨子划水人生

近有一年的時間,我的 blog 更新頻率下降很多。原因嘛…倒不是我變得無話可說了,其實是每次打開編輯視窗,我就發現我想講的事情就…只有一件,但這件事情又不是很適合在那個時間點拿出來說。一年後的今天,我想應該差不多是時候可以聊聊了。

今年 9 月起,我將進入台灣大學工學院某系開始攻讀博士學位了!

之所以會把這件事埋在心裡,是因為自己其實知道以我的學、經歷背景,這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尤其,我打算一邊經營自己的公司,一邊準備考試,且以後如果考上了,也要讓公司繼續經營下去。但這個挑戰太大,以致於我一方面想著:「也許太早說出來的話,只會招來不自量力的評語吧。」而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時間實在是卡得太緊了。每天早上開始工作,直到半夜,除了每次寫好新的演算法,在等待程式跑出結果的空檔會上一下 FB 之外,實在沒有時間好好地坐下來,把前因後果仔細地安排成一篇 blog 文。

回想過去近一年的時間裡,我在 www.coursera.org 的網站上自學了許多相關的東西,讀了相關的論文,也另請專長在類比訊號的 Albert 學長充當私人家教,把 DFT/FFT 的東西再讀了一次。此外,因緣際會地透過 Claire 學姐的介紹,認識了未來博班的老闆 (以上三位,在此一併致謝) 。

在這些背景知識的準備之餘,也繼續努力充實著公司的產品研究和產品線的擴充與嚐試。做出了些非常有趣的應用,即將在下半年陸續面世上線,並真正地提供服務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很充實,不是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