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6月 2014

[掛心] 所謂黏人這回事兒

沒想過我是如此地不怕人黏我…

算算日子,我確定我的小狗是個天秤座的女生。而的確,除了生日星座以外,她在性格的各個角度上,也一再地發散出『我是天秤座的女生!』的訊息。像是怕寂寞喜歡人陪;要比的話,嘴上絕對不輸人 (對,我的狗做錯事,挨罵的時候會回嘴);喜歡和狗朋友作伴,但是只要在旁邊看牠們玩就好了,自己不要下場去玩;愛睡覺;喜歡美食,愛吃但不好吃 (「好」讀四聲)…等等。

其中最清楚的一項,大概就是黏人了…

其實我也沒想過,原來我是這麼「耐黏」的人。即便是我正忙著在分析語料,改程式碼或是試聽錄音,我的小狗往往自己耐不住寂寞,非要走過來用下巴頂我一下,要我摸摸她的肚子,或是搔搔她的耳朵,再不然,就是最簡單的 (是啊,這還是最簡單的呢),讓她黏。
當然,她想表示的意思不一而足。有時候是「讓我靠一下,這樣比較好睡~」有時候是「好啦好啦,暫停一下,來陪我玩一下啦~」但讓我自己都覺得驚訝的是,原來我這麼有耐性,總是能滿足這隻愛黏人的小狗三不五時的各種任性要求。

我很少講狗狗的事,因為我看有些人養了狗以後,從此開口閉口都是養狗經,好像生活中除了狗以外,就沒有別的事了。但養了這隻黏人小狗三年多以來,有時候我會反思:「如果連狗黏我,我都能 OK 成這樣,那麼…假始有一天,有個人也是這麼黏我,我想我可以很有自信地說:『好啊,我可是一個很耐黏的人呢!』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