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7月 2006

台灣肯X基之比斯吉演化簡史

看過台灣肯X基的全部的菜單,會吸引我的購買食用的,除了 薄皮嫩雞之外,就是比斯吉了。

還記得小時候(約二十年前),大人第一次帶著小小的我,到肯X基吃東西的時候,我吃到了生平的第一個比斯吉。那時候的比斯吉,在我的眼裡就和現在雙層的麥香堡一樣大 (我本來要說Red Robin的Monster Burger的)。香鬆酥軟的比斯吉夾上蜂蜜或是葡萄果醬,這就是極品美味了。我和比斯吉的第一次相遇就這樣讓我對它死心蹋地...之後的好多天好多年,由於家裡都不太喜歡吃速食,因此也沒有太多的機會接觸比斯吉。然而即使如此,那少少的幾次接觸也不曾動搖我『好大的比斯吉』的信念!自此,比斯吉就一直在我小小的心靈中,成為肯X基爺爺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

到了我稍大一點的時候(約十年前),會自己在路上的速食店裡進出了。有一陣子,肯X基菜單上沒有比斯吉這項食物。那段日子裡,我只覺得那個穿著白色西裝的肯X基爺爺笑得真是偽善吶...直到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到肯X基去吃東西。竟然發現菜單上有「比斯吉」這項產品。於是我滿心歡喜地點了一個比斯吉來回味一下...等餐的那幾秒鐘裡,看到櫃台旁邊的肯X基爺爺,想到這幾年來對他的怪罪,真是有點過意不去。

「先生,您的餐點到齊了,祝您用餐愉快...」櫃台小姐的罐裝招呼,把我拉回現實,我帶著一個淺淺的微笑一低頭...笑容僵在空中...肯X基爺爺...你...唬...我...

怎麼記憶中和麥香堡一樣大的東西,現在看起來大小和麥香魚差不多單薄呢?

沒關係。尺寸不是問題,角度才是關鍵。我蹲下身子,把我的視線壓到和比斯吉差不多的高度,試圖想像一個七歲的小孩子眼裡的比吉斯會有多麼的巨大。一段想像中的對話泡泡,就這麼飄浮在空中...

「...好久不見...」
「...是啊。」
「...你...你變了?!」
「......」
「你...變得...好小!?」
「孩子,不是我變小了。是你長大了!」

好吧...我能接受我「長大了」這個答案。成長,總是會帶來一些幻滅和失落,關於這點,十七歲時的我也能裝出一付很理解的樣子。

今天(又過了十年),我又買了一次比斯吉.....嗯......呃......那個......雖然櫃台的小姐好像說了:「您的餐點都到齊了。」但是...請問一下下哦...

「那個...請問一下,我還有點一個比斯吉耶。」
「噢~ 那是比斯吉。」(小姐指了指餐盤上的一個物品...嗯...一個比蕃茄醬包大不了多少紙袋...)
「那...那個小包包就是比斯吉?」
「嗯,我們本來是自己做,不過現在外包給廠商做。」

我拿著外帶的紙袋,裡面裝著 nano 版的比斯吉...想著...奈米時代是真的來臨了吧...

1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比斯吉!
    小時後喜歡沾蜂蜜的比斯吉,
    現在我喜歡沾葡萄醬的比斯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