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9月 2010

[手磨] 迷漫房子裡的咖啡香

起,半夢半醒間似有所悟,自語『宅男喜歡的東西,都是用個魔鬼氈就能固定在牆上的玩意兒。公仔如是,模型如是,即便是真人尺寸的充氣人偶亦復如是。』轉念一想…我好像只睡了幾個鐘頭…昨晚搞到半夜的 Python code 還沒寫完…

哦哦!?念頭飄開,所以喜歡籃球或是跑步機這種沒辦法黏到牆上去的,就是陽光少年(女) 囉?膝蓋骨一陣刺痛,在床上驚坐而起…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是昨天跑步的時候隱隱約約有感覺…這個傷可能會跟我很久…很久…

先燒熱水,順便把一個巧巴達麵包丟到電鍋裡蒸軟些,半個我的早餐,半個 Naboo 的早餐。

用手指抓起幾撮咖啡豆,慢慢地磨了起來。用機器磨當然是比較快的,但是用機器磨咖啡豆的話,豆子裡的脂肪可能會在高溫運轉的齒輪間揮發出來。香則香已,但待會兒沖煮的時候,就不香了。

即便是用手磨,也要注意不要將把手搖轉得太快。讓豆子被「輾」成粉,而不是「磨」成粉尤佳。

隨手幾撮豆子,這部手搖磨豆機一次頂多就只能磨這麼多了吧…

低速手磨的咖啡粉,本來只散出隱隱約約的咖啡香,拿起煮好的熱水,繞著濾紙裡的咖啡粉繞了一圈,香味像是被喚醒似的,從杯口滿了出來。兩人份的豆子,用一人份的水,很濃。
 
但還不夠濃得可以讓人心悸!

如果直接拿刀背或是湯匙把豆子壓碎,放在小鍋裡和水一起燒開,那才真的是會讓人心悸吧?我想到辛棄疾,又想到季辛吉。前者想必是沒喝過咖啡的,後者則想必是有喝過咖啡的吧?那他們會不會心悸呢?

一個分神,弄破了濾紙,要是咖啡粉就這麼沖到杯子裡,那我當初何必用濾紙?可又不能就此放開…哎…真是讓人既心急,又怕燙手。心既急,還沒決定到底該怎麼辦…就真的燙到手了。

咖啡很濃,沒有關係,我會加冰塊。

我沒有費神多做「咖啡冰塊」,如果要喝冰咖啡,又怕稀釋了香味,那…煮濃一點,再加普通冰塊不就行了?

電鍋「噠」地一聲,開關跳起。Naboo  悠然起身,伸了個懶腰,歪著頭看我,像在問「我的早餐弄好了嗎?」

陳昇的音樂,思念人之屋:「…迷漫房子裡的咖啡香,提醒我你在心靈的異鄉…」

也許我不想當個 Nerd, 而比較想當個 Geek !哦?所以當個 Geek 就不宅了嗎?你以為你可以帶著筆電,在籃球架下寫程式,或是在跑步機前寫程式,就叫「陽光」了哦?

我一手拿著咖啡,另一手抓起存有程式碼的隨身碟,往牆上比劃著魔鬼氈的位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