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0月 2010

[歐嘰] 蝸牛的骨氣!

了貓狗以外,在路上看到努力爬著的毛毛蟲、蚯蚓、蝸牛或是蛞蝓的時候,我都會看看能不能幫他們一把。用小樹枝或是落葉讓他們爬上來以後,再拿到路邊的草地裡去…

畢竟,以他們的身高,很難看到路的對面有什麼東西…是一叢可供羽化的灌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還是一望無際的泊油路呢?

但…這真的是他們想要的嗎?還是說,在他們的眼裡,我就像湯姆.克魯斯演的「世界大戰」裡的外星機器一樣可怕,讓他們只能順著本能四散奔逃?!

雖然看不到路的對面是什麼,但我發現,這些小生命都是要「越過馬路」,從來沒有一個是「延著馬路」走的。這是不是表示…雖然看不到,但是其實他們知道他們要往哪個方向走呢?!

人們總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又說「施」比受更有福,但是「受」的人,真的想被助嗎?還是我太常一廂情願地自以為能幫助別人,其實什麼狗屁都不是?

----------
我們說啊…

除了貓狗以外,身為一隻蝸牛,還要小心提防有個多管閒事的人類會突然把我們抓起來,丟回草叢裡。這麼一來,之前努力爬了一整個晚上的路,又要重來了…

哎呀~這樣我們會趕不上第二天晚上要舉辦的 Orgy Party 了!

當然也是有些迷信的蝸牛認為那個半夜在路上撿蝸牛,丟草叢的傢伙,是天神派來考驗我們的。所以才會讓我們「一.再.受.挫」!這是為了我們整天開 Orgy Party 的緣故,所以一定要精進修行,不近男/女色,如此才能通過考驗。

但身為一隻無神論的蝸牛,我們只想說…「屁啦~你們是人格分裂嗎?蝸牛是雌雄同體的耶! (所以我才一直說「我們」啊!)」

真的在意名聲的話,才更要參加 Party ,這樣一來才不會讓人說我們蝸牛整天都宅在殼裡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