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2月 2011

[運轉] debug 時最怕的是什麼?

腦風扇呼呼地吹著發熱的 CPU ,隱隱約約好像還聽到一點點震動的聲音…這是開始 debug 的第 92 個小時。

之所以會需要 "de-" 到第 92 個小時,想必是因為 "de-" 不出來的緣故。每次 "de-" 不出來的時候,就會開始一心多用…但都不是用在正經事上。

忍住…一定要忍住…不可以隨便點開網拍的書籤,然後隨便買組鍵盤滑鼠。 bug 抓不出來,不是鍵盤滑鼠的錯。

忍住…再次提醒自己忍住…現在會覺得主機的風扇特別吵,只是因為找不到程式卡住的地方,自身的煩燥被風扇聲「放大」了而已。這不是風扇的錯!

忍住…千萬要忍住…不要再胡思亂想什麼中文跟英文借字的時候,會依「中文音節結構把英文字拆開」,比如說 "meeting" 就被拆成 "mee-" 跟 "-ting",所以也才會說出「你早上跟他 mee- 到現在,怎麼都沒有結論呢?」同理,我也把 "de-" 和 "-bug" 拆開,這個 bug 已經 "de-" 了 92 個小時…怎麼還找不出來呢?啊?來不及了,已經胡思亂想完了…

終端機的畫面裡,游標一明一滅,像是那個該死的 bug 在說著「我出來啦~我又回去啦~抓我啊~笨蛋!」

外面的氣溫據說是 15°C , 但是我的手指和腦袋都因全速運轉而微微發燙著…咦?還是我又開始發燒了?看來,不只是運轉而已,我還需要轉運才行…

真的抓不出來嗎?為什麼一段一段測的時候都能正常運作,全部放在一起就卡住了…難道真的像信宏上次說的:「debug 最怕的是…剛才 de 掉的那一段,沒有 bug !」

突然,眼角的餘光看到…
clipList = taigunKits.wavSlicer(tID = fullClip.ID, span = newSpan)
等一等!這裡應該是
 clipList = taigunKits.wavSlicer(tID = fullClip.tID, span = newSpan)
才對!

加上一個 "t" ,再跑一次…不到一秒,正確的結果跑出來時,我忍不住脫口大罵:「幹你媽的死 t !」

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