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7月 2007

只要游泳~只要游泳~

像我這種很久沒有規律運動的人,突然一開始運動,就會肌肉痠痛。而既然游泳是一種全身性的運動,我自然而然地是「全身性的痠痛!」

昨夜雖然下了一整晚的雨,但是今日白天的天氣仍然是熱得讓人滴油。下午,趁著太陽還大,我就躲到游泳池去運動兼消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比上次晚了一個小時去的緣故,我下水的時候,整個水道都沒有別人,於是我就自由自在地游了起來。前 200 公尺有點全身都快散開的感覺,但在某個點上,突然就脫胎換骨般,好像可以一直游一直游一直游下去(「游下去」是指「繼續游」不是指「往下游」!)

到了 500 公尺多一點,水道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人,有在水裡走來走去的老先生,也有游到一半就會換邊的胖媽媽。就在我已經不得不游得左閃右挪才能游完一趟的時候,又一個胖先生進到我的水道…

怎麼?這個水道是在哪裡寫著 [ 限胖子和老人使用 ] 嗎?雖然我兩個資格都符合,但我實在是不想這樣閃來閃去的游。尤其是那位胖先生,只是『掛』在分隔水道的塑膠繩的一半處,『橫在我的水道上』踢水,一邊還笑著用瞇瞇眼看著隔壁水道兩個奇怪的女生。說奇怪,是因為,這兩位小姐來泳池不游泳,只是在水裡慢慢地「跳來跳去」!?兩個女生頸部以上都沒有濕,甚至還可以戴著眼鏡呢!難道說,這是某種新流行的塑身法?

好不容易,到了 750 公尺,老先生走累了;胖媽媽換了個水道,學著那兩個女生跳來跳去;胖先生在兩個跳跳女離開後不久也離開了。我又安靜地划過第 800 公尺。此時的世界,像是只有在划水和換氣之間的一吸、一呼… 825, 850, 900... 噗咚!我正要出發,一個小鬼忽然跳入我面前!

我正打算好好教訓一下這個不懂事的小鬼,告訴他:「游泳池不可以跳水!」的時候,身邊噗咚!噗咚!像是下水餃一樣下來了一群小鬼!原來是他們的游泳班要畢業考試,所以他們的教練帶著這群小鬼來這個比較沒人的水道測驗他們十堂課的成果!

小鬼下了水,就像是喀了藥一樣 high, 完全不理會身旁這位斯文的大哥哥想要安靜的游泳。不得不,我只好等他們稍稍有一點點隊形的時候,快速地從池子的最底層游過。正當我心裡還暗暗想著:「嘿嘿~我是無聲的魚雷…」一個小鬼竟然一腳踢到我的頭!

被反制的魚雷浮上水面,調整著泳帽和蛙鏡…撐下去,有一天我變成瘦子,就不用在這條 [ 胖大叔和小鬼專用水道] 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