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7月 2007

胖子的阿 Q 思維 - 游泳

~久沒有下水游泳了。這個久,大概有五年以上那麼久吧。自己的泳褲除了去綠島浮潛和朝日溫泉外,也沒有再穿過。今天下午,趁著太陽很大,就到了住家附近的市立游泳池去運動一下,順便減肥!(其實這才是主因)

--第一次下水--

剛下水,我的表現馬上就推翻了一句話:『人生有三件事,學了就忘不了!一是騎腳踏車、二是游泳、三是…』。(很顯然地,我沒有學過第三件事,所以我記不起來。)換氣的節奏、手腳划動的速度、角度都不對,身體不平衡,左邊比右邊低,右腳在空中踢。就這樣撐呀撐地撐了 100 公尺,鼻子進水進得太厲害了,下場休息。

離開池子,去旁邊的店裡買了 80 元的鼻夾,把鼻子夾住,這下不會再進水了。一邊往泳池走去,我一邊想:「也許是因為以前游泳的時候,都是戴潛水蛙鏡,連鼻子都蓋住了,所以這次用這種沒有蓋住鼻子的普通泳鏡,才會這麼不習慣吧…」

---第二次下水---

鼻夾馬上就發揮了功能,我的鼻子不再進水了!(是鼻孔太大嗎?)我的身體也像是像才想起來原來自己會游泳,就這麼游呀游,又游了 500 公尺,雖然是在冷水裡,但是真切地感覺到全身發熱,心臟也像是火車壓過鐵軌的間隙一般發出「咚~咚~」的聲音。五百公尺的最後一趟,正當我想著:「對一個胖子來說,第一次能游個 600 公尺,已經很不錯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吧!」的時候,對邊一個瘦瘦的型男下水了。

型男下水後,看了看這個水道就只有我和他兩個人,馬上就用自由式朝我這邊游來。為了避免待會兒被水花潑到,我也立刻用蛙式朝他那邊游去。等我到了以後,一轉身,咦?怎麼自由式比蛙式還慢?型男還沒到對岸。我停下來喘了幾口氣,型男正好也回過身來。這次換我先發,手一撥水,我又朝對邊游去。換第二口氣的時候,看到他也開始游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之間似乎形成了一股既是競爭又是鼓勵的氣氛。他一見到我開始游過去,他就開始游回來。我見他開始動作,也馬上朝對邊游去。正當我想著,這樣拼下去,不知道到什麼時候才會停的時候,一個換氣,看到一直使用自由式的型男,竟然游到水道的一半,開始用起了蛙式!一個水道,兩隻蛙式,很明顯地,交錯的時候一定會打架,於是我也換成自由式,繼續游下去。到了對岸,算算我們已經這樣不停地游了 275 公尺,型男猛一個轉身,又朝我殺來,雖然心跳聲大得連自己都聽得見了,我仍然奉陪到底,繼續往對岸游。就這樣一個錯身,彼此擾起的水流又交織而過,在水裡形成了幾道看不見的亂流。到了對岸,我已經覺得撞牆期過了,現在可以很順地一直游下去不用停下來了,一回頭正要繼續往回衝殺的時候,卻見到型男用很狼狽的姿勢「爬」出了池子…

我心想:「啊? 300 公尺就不行啦?誰說胖子都沒體力!啊哈哈哈哈~咳…」(最後一下是嗆到水)

比較沒有壓力地游回起點,想現在已經是 925 公尺了,不然就湊個整數,今天就游 1000 公尺吧! 想不到,一個人游泳真是有夠無聊!最後的這 75 公尺,根本就像是消化不良的鯨魚一樣,游得很痛苦。我想鯨魚會上岸自殺,大概也是因為找不到同伴吧。最後好不容易撐完了 1000 公尺,就離開池子去沖澡了。

一邊想著:「為什麼我認識的人都不會游泳?」這種和我的論文一樣不會有什麼解答的問題,一邊離開了游泳池…

回到家,才發現…咦?我的鼻夾呢?

不.見.了! (-_-)|||

後記:胖子就算有了體力,還是沒記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