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0月 2009

[勵志] 誰說企鵝不會飛呢?

"馬達加斯加" 是一部很有趣的動畫電影。不過...我對裡面主角獅子的自我認同、友誼的輕重或是長頸鹿與河馬之間的跨物種戀愛...沒有什麼興趣。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那四隻企鵝!

我用 Linux ,它的象徵也是一隻企鵝、
我有一位很重要的朋友曾被形容為「狂奔的企鵝」...

怎麼大家都要拿企鵝來開玩笑咧? -_-

在電影裡,出生在動物園的企鵝,只因『你不覺得不對勁兒嗎?這裡都沒有企鵝...因為我們不屬於這裡!』這樣簡單的信念,就立志要前往南極,回到那個「不曾去過的家鄉」(好奇怪的講法...)

立志沒什麼了不起的,我小時候天天也立志啊,了不起的是那股執行的意志,貫徹的行動!

電影裡的企鵝最後終於抵達南極...(結果在那裡受凍了幾天後,感想是『南極遜斃了...』)
Linux 在最近這兩年的應用也開始愈來愈普及、
我的朋友,則是狂奔到地球的另一邊去追尋夢想了!

誰說,企鵝不會飛呢?

同樣簡單的信念,我相信能「思考」的機器,是有辦法被造出來的,這幾個月來也嚐試做了一些程式碼撰寫的工作。工作單位的師長覺得『你會遇到的問題,別人一定都處理過了,你去學他們怎麼做...』如果,就要落入「一樣」的思維模式裡,那又怎麼會有突破呢?

我只用了 143 行程式碼,就做到了他們要做好幾年才得到的效果...

企鵝不只要飛,還要狂奔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