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10月 2009

[啊?] 天才老媽的跳躍式思考!

我跟老媽說『我想養一隻巴戈犬!』
結果老媽竟然回我說『你想買車嗎?』

啊?什麼跟什麼啊?

我很喜歡腳踏車那種安安靜靜地穿過一片林子,只有風聲呼呼地從耳邊帶過的感覺。曾經也自以為是地說『我以後都不要騎摩托車!』

後來~呵呵~我「為了考機車駕照」而「去考機車駕照」。
想想…考機車駕照真的是很棒的回憶呢!

退伍後,又為了找工作方便,就考了汽車駕照。
讀碩士時,有一陣子要天天往來新竹和桃園之間,一個人開著可以載四個人的車子,穿梭在其他也是可以載四個人,卻只載了一個駕駛的車陣之間…「只是一個人而已,要車子幹嘛?」我心想著:「一個人開車真的是一種好浪費的行為啊…」

回過神來,我說「媽,巴戈犬是一種狗。我是說我想養狗啦。」
想不到老媽又回了一句「你想抱小狗哦?我想抱孫子耶?」
「啊你想抱孫子和我要不要買車有什麼關係?」
「那你想養狗和我問你要不要買車有什麼關係?」

天啊…我的天才老媽,想不到你腦袋動這麼快。不過…你還是指望老弟那裡看會不會有孫子給你抱吧!

「我養條晚上回家時可以說說話的小狗就好了…我買車幹嘛?」
「可是那種狗好醜哦!」
「就是狗很醜,所以回家的時候就會覺得『啊…我不順一天算什麼,你可是要醜一輩子耶!好可憐…來惜惜…』」

不過…話說回來,我到底要不要去買部車呢?
大家都說,車子是男人「身份地位」的象徵,開太糟的車,別人看你的眼光會…

呵~我才懶得去解釋什麼呢。被人誤解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很多事情沒有人問起,我也不會主動去說明啊。何況,一個成功的男人,應該只要注意「一個人」的眼光就好了吧。還會在意「外人」的眼光?那…這位老兄的修為火候還不到家哦!

嘖嘖…我想…我還是抱抱醜不拉機的巴戈就好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