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4月 2010

[悖論]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到終於有一天我會用上這段濫情的文字做為題目!

我的小狗 Naboo 住在後陽台,天冷或是下大雨的時候也會讓牠進屋子睡覺。不然,其實牠的年紀不小,也不該叫牠小狗了。只是因為童年營養不良,所以 Naboo 的體型比同種的英國鬥牛犬小了很多…再加上牠前幾年的日子應該過得很緊張,所以現在最喜歡做的活動就是靜靜坐著看天空,吹吹風,隨著午後的陽光撒落,照著牠一臉很放鬆,很享受的模樣…

狗的視力比人差,但是聽力比人好。每當飛機在三萬英呎的高空,承載著一些人去追求夢想的時候,牠也許很想搞清楚,在那一片藍藍的天空裡,三不五時發出轟轟聲的,是什麼東西吧。

在陽台上,我把牠的籠子放在離陽台門比較遠的那一邊,平常都沒有關上籠門,讓牠自由進出。但是我訓練牠:「如果要我開陽台門出來陪牠玩,那牠得先回籠子坐好!」這樣要求的目的,是為了避免我門開到一半,牠看到我的話,太興奮的時候,往門板上一撞,要是正好我的手指在門框上…

有時候,看到牠站在籠子和陽台門之間,一付為難的樣子…該往左走,回到籠子裡去坐著,主人就會出來!還是往右,在門口等主人出來的時候迎接一下咧?

向左轉?向右轉?

我想,如果牠會講話,牠一定很想跟我說:『等等…你的意思是說,我想親近你最快的方法,就是離你遠一點?媽呀~我只是條狗耶!你一定要搞得這麼複雜嗎?」

Naboo 啊…」今天幫牠洗好澡後,我拿了一本書在後陽台翻著翻著,我跟牠說:「有時候…你的生命裡會有一些夢想…當這個夢想和另一個人有關的時候,唯一能夠接近你的夢想,又對那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離他遠一點。你懂不懂?

Naboo 躲在我的椅子下一邊玩牠的球,一邊發出「嘿嘿~」的傻笑聲。

 「你不懂啊?」我接著說:「我也不懂…

只是一些經驗談罷了…這也許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