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4月 2010

[陰影] Naboo 的失控

步的路上,撿了一顆網球的 Naboo 開心地邁著輕快的腳步要回家。這頭扁臉畜牲有一個很有趣的習慣。牠會把所有牠的「寶貝」都藏到牠的籠子裡,然後自己睡在門口看守著,就像西方神話裡看守著金銀財寶的噴火龍一樣…

差別大概只剩下,噴火龍會噴火,我們 Naboo 只會流口水。(-_-)'''

用前所未見的毅力,這條短腿狗一口氣爬上四樓,為的就是可以趕快回到牠的籠子裡去玩球。牠會先用鼻子頂一下那顆球,讓球開始滾動以後,再像貓抓老鼠一樣地撲上去…


玩累了,依照慣例,牠把這個新玩具叼回自己的籠子裡,津津有味地開始啃起這顆球。我拿起牠的舊愛 - 玩具大舌頭 - 在牠面前晃呀晃的,還故意用舊愛去碰一下新歡,這扁臉畜牲馬上翻臉不認人地對我發狠,兇惡地生起氣來!

看到這個景象,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狗怎麼可以兇主人」或是「成犬就是不好教,從小養的比較貼心」一類的想法。雖然我也被 Naboo 的狠勁兒嚇了一跳,但是我知道牠只是太害怕了。

身為一條「前」流浪狗,而且前一份工作又只是不斷地交配的種公…牠的生命中從來都不曾真正地「擁有」什麼吧!

這狗算不上貼心,如果我搬張椅子坐在陽台,讓牠陪著我設計語言分析的演算法,那麼,要嘛,牠只會鑽到椅子下,然後自己不知道在 High 什麼地露出「嘿嘿」傻笑的表情;要嘛就是開始啃這張木頭椅子的腳。

如果我說:「喂~這是 IKEA 的椅子~很貴的耶~」
牠大概也只是抬起頭瞄我一眼,然後又躲到椅子下去嘿嘿傻笑了…

如果我帶牠出門,把摩托車停在 DVD 店的門口,留牠在車上看車的時候,牠雖然會對我離去的方向露出難得正經的在乎表情,但是我一回到車上,牠又開始滿不在乎地東看西聞,還亂放屁…

不,我不會用「貼心」來形容牠,但是牠總是能在各種困境中自得其樂。這份勇氣,倒是難得的優點。

會失控地對我發狠,也許,只是牠覺得,終於「擁有一個自己的」玩具可以玩的時候,很怕我把它拿走,於是,對「失去」的害怕,讓牠失控了,如此而已。

要讓 Naboo 這傻狗知道,在我這裡,就不會再「失去」了…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