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3月 2007

OpenOffice.org 最近似 MS-Word 版面設定

最近似Word範本
這是我自己調過邊界、字型設定...等等東西,好讓 Writer 文字文件的呈現可以最接近 MS-Word 的設定。可同時供 MS-Windows, OSX 及 Linux 環境下的 OpenOffice.org 2.0 以上的版本使用。

I. 下載:
[WORD.odt]

II. 使用方式:
i. 開啟下載的 WORD.odf 檔
ii. 依序點選 [檔案] > [文件樣式] > [儲存] > 在跳出來的視窗裡,將這個樣式命名為 "Word" 然後點選 [關閉] 關閉這個視窗。
iii. 依序點選 [檔案] > [文件樣式] > [管理] > 在跳出來的視窗左則的框框裡,在 [我的範本] 圖示上點兩下把它打開。打開後,你會看到剛才儲存的 Word 這個檔案,在這個 Word 的檔案圖示上按右鍵,然後選擇 [設定成標準樣式]。點選 [關閉] 關閉這個視窗。
iv. 重新開啟 Writer ,這時就會以這個最接近 MS-Word 版面設定的頁面做為預設頁了。
v. 這時候剛才下載的 WORD.odt 檔案就可以刪除了。

III. 參考
調整過的地方有:
1. 頁面邊距,左右為 3.71 cm, 上下為 2.54 cm.

2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我正在尋找類似的檔案,但是似乎下載不了?!

    回覆刪除
  2. 該網站似乎正在整修,
    過幾天再試試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