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3月 2007

Linux Box ! - 一隻企鵝的告白 (外傳 - 前篇)

Linux Box is H.O.T.

個事件和 Linux 的好壞或是 MS-Windows 的好壞沒有什麼關係!

大概一個多禮拜前,我神經質地覺得電腦風扇很吵,於是就去愛買大賣場,買了洗車的海綿,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有多蠢呢?套一句 J-學姐形容的話:「這種事像是完全不懂電腦的外行才會做的耶!?」

對啊,我怎麼會做出這種蠢事?為了隔音,竟然把電腦的散熱孔堵起來。(-_-)?? 後來,就開始一直當機一直當機。我正感到奇怪,怎麼 Linux 會當機,這種事還沒遇過。於是就一直重開一直重開...直到後來,有兩天天氣比較冷一點,它又撐得住了。我還以為問題不大,所以就繼續用下去。兩天陰冷的天氣過了以後,緊接著來的就是帶著絲絲暑意的大晴天,它又開始當機了。

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情況下,我無意見翻開海綿想看看是不是我哪一條線的接頭沒有接好...海綿一翻開,一股電子 IC 板快燒起來的味道就散了出來...這時候我才想到,啊...我把我的主機板燒掉了!

就這樣,Linux Box 現在沒辦法開機了。幾經交叉測試,更加確定是主機板出了問題。幾經考慮(大概考慮了兩遍...不知道算不算「幾經考慮」)...那...就買個二手的良品主機板吧!


這兩天回到房間,靜靜地看著靜靜的電腦站在桌邊,不能開機的電腦,那怎麼看「靜靜的美國人」 DVD 呢... 雖然手邊還有 iBook 小雪可以用,但是我發現我竟然會很想念 Linux Box !主機板快寄來吧!我和 Linux Box 還要在一起很久很久很久咧!(希望能再用個三年左右。要是我三年內能出國讀書的話,我可是真的會帶著它一起去的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