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月 2011

[方向] 後方五十公尺,右轉…

車載著媽媽弟弟和一隻狗不斷四處走春的年假終於結束了。這是自己有車的第一個農曆年,載著全家在北海岸彎彎曲曲的公路上,不只是狗暈車,連開車的我都覺得有點暈眩的錯覺。

跑完陰而不雨的宜蘭,再跑到陽光明媚的北海岸,最後回到先是濕涼而後微熱的北桃園,受傷的左腳終於受不了如此劇烈的變化,又開始痛了起來。

回到熟悉的電腦前, 用 "GPS" 和 "導航" 兩個關鍵字開始了一段天人交戰…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我用不上 "GPS 導航裝置" 這種東西。其一,我的工作場所在網路上,網址比住址還要來得有用多了;其二,台灣這麼小,在西部,只要山在右邊,海在左邊,就是在往北開,如果山在左邊,海在右邊,那就是在往南開。中間這麼大一段中央山脈可以當地標,怎麼會可能會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咧?

但是,話說回來,能在冷氣面板上有一個三不五時會叫著「前方五十公尺,左轉…」的小玩意兒,好像也能在車上乘客 (包括狗) 都陷入昏睡時,陪我聊聊天,讓我不會開車開到睡著吧…

那…如果我只是想要找個會跟我說話的機器,我也可以直接用手機打 117 聽中原標準時間就好了,不是嗎?

厚~那不一樣啦…有了 GPS 導航裝置,到任何新的地點,就能馬上知道哪裡好玩啦!

那…如果大家都有這種東西,不就變成每個人都去一樣的地方,拍一樣的照片?這麼一來,世界上有些不起眼的海灣或是小小的山丘,不就沒人會發現它們其實也很美麗了嗎?

再不然…有了 GPS 導航地圖,你就再也不會迷路了!你不覺得開車迷路會讓人很生氣嗎?或是旁邊有人指錯路的時候,你又要多繞一圈,會很浪費時間嗎?

什麼指錯路?你在說我老媽嗎?錯就錯啦,大不了就是前方五十公尺左轉變成後方五十公尺右轉而已嘛,有什麼好生氣的。再繞一圈又有什麼關係,把人生浪費在自己家人身上,總比浪費在外人身上好吧?再說…出遊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迷路嘛~不是嗎?

這樣交戰了兩天後,腳還是隱隱發疼,但終究還是沒有買下任何 GPS 地圖裝置啊…

(Naboo 說: " 大哥!這個烏龜不靠岸的地方是哪裡?你不會是迷路了吧?")
(我 :" 啊~這麼計較幹嘛~你不覺得那片藍很漂亮嗎?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