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1月 2009

[海味] 你知道你吃的是什麼東西嗎?

然,我是很想立刻接一句『不要問,很恐怖!』但是即使是個 cynical 的無聊男子,偶爾也會打破砂鍋問到底的!

愛吃鱈魚嗎?如果你有微波爐、食鹽和黑胡椒的話,我這裡有一道食譜,歡迎來信索取。但我們今天的重點,不是鱈魚,而是號稱「減肥聖品」的『龍鱈』!

嚇!「是龍鱈!(自以為再說一次,就會很有氣勢…)

先是在某個常常去逛的論壇上看到某人提及大賣場在「…促銷龍鱈…」看到這一段,忍不住就想問「那是什麼魚?」馬上在網路上查了查,結果如下圖…









原來龍鱈就是「油魚」啊!那麼它到底長什麼樣子呢?馬上到維基百科看看有沒有圖可以參考呢!(註一)








 看到這裡,突然覺得怪怪的…在上一張圖裡,不是才看到最下面的那個連接說什麼南極嗎?那為什麼在維基裡說是「地中海」?
再跟著連結去看看…呃?糗大了!










老闆…你的意思是說,這種魚原產在地中海及其他熱帶海域,你們特地跑去南極抓,所以產量很少,很珍貴,是吧?
這實在是不得不讓我想到有一次買水果時的尷尬。
我:「老闆,你這個紙板上寫華盛頓富士蘋果,到底是美國的,還是日本的?」
老闆:「華盛頓是牌子啦!」
我:「哦!所以這是日本進口的?」
老闆:「不是啦,富士是品種的名字啦。」
我:「哦!那這個蘋果是哪裡的?」
老闆:「梨山啊!」
我:「你是說,這個蘋果是美國牌子、日本品種,然後在台灣長出來?」
故事說到這裡…人客啊…你知道土魠魚長什麼樣子嗎?

(註一:維基百科的內容不一定是完全正確的。但有趣的是,在維基和商家的介紹之間,您覺得哪一個的可信度比較高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