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1月 2009

[感觸] 那些被人稱做「爸爸」的男人們!

屋處的樓下,住了一個房間單位的四口之家。在他們剛搬來的時候,曾經幫他們設定過網路,所以有一點接觸。這位爸爸是從事建築工作的,可能是工地主任一類的職業吧。也許,偶爾他得在外面過夜,顧工地一類,像我的舅舅一樣的工作內容。

在他們這一家搬進來之前,本來一樓的鐵捲門都不會拉下來,頂多只有把裡面的門鎖住,裡面的住戶就認為安全了。漸漸地,我發現,只要是那位爸爸必需出門的夜裡,他都會把鐵捲門拉下來 ,像是給自己的妻小再多加一點安全的保護似的。

我喜歡收集戰鬥機的模型 (),我喜歡在網路的世界裡收集各種資料,聚合成一些自以為有趣的訊息 (很宅),我喜歡探討駭客任務、攻殼機動隊這些動畫作品裡的世界觀和自以為事的哲思 (非常宅);我喜歡玩 Linux ,喜歡寫程式 (宅到會掉漆)…

在這些相關的論壇、社群裡出沒的時候,當然常常聽到/看到有人說『模型是男人的浪漫!』一類的發言 (你可以把「模型」兩個字任意代換成上述的任何一個活動)。但每次當我晚上要出門,費力拉開那早該上油的鐵捲門時,看到留在鐵捲門冰冷的金屬表面上,剛剛出門的那位爸爸的手印,我覺得,那才是「真男人的浪漫!」

「爸爸」也許是一個男人能擁有最溫柔的名字吧。

2 則留言:

  1. 大叔~
    那快找個好女孩,去當爸爸吧!
    你會是好爸爸的耶~

    回覆刪除
  2. 小鬼…

    我遇過天使,我錯過天使。
    對我而言,這樣就已經是很大的福份了,想要更多,就真該死了。

    而且,其實我是個混球。

    ps. 哪天找你男朋友一起喝茶聊模型?

    Best,
    Peter. 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