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1月 2009

[NG] 因為不完美,所以很完美!

了植物外,我一直想養條狗來作伴。對狗講話的身影,應該比對植物講話的身影看起來正常一些…

前陣子在流浪動物花園看到這隻可愛的巴哥犬!便主動向義工盧小姐聯絡,希望能將牠帶回來。流浪動物花園的領養條件設得很細,而對我而言,這也不是隨便玩玩的玩具,所以我向家人徵詢了兩次意見…

因為眼壓過高加上流浪的日子缺乏照顧,這隻巴哥患了青光眼這種不治之症。在牠的有生之年,只能儘量控制,拖延牠失去左眼的時間。但隨著眼球房水增加卻無法有效排除,牠失去左眼只是遲早的事。

換毛、體味、需要人陪,甚至是瞎狗的看護和照顧,我考慮了很多,也決定願意成為一條狗的「導盲人」,因為我不把狗當做是「寵物」,而是「夥伴」。既然是死生相許的夥伴,又豈會因為「不完美」的生命經歷而相棄嫌呢?

最後雖然因為房東和家人的緣故,沒有領養成,但就這一事件,就讓我思考了很多事情。

買東西的時候,我們都不會接受瑕疵品;但是對生命呢?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完美的人生,又何況是許許多多無力改變自己命運的動物。正因生命中有瑕疵,所以這個生命才是豐富、充實的。也因為豐富、充實,所以生命得以完美。

有部法國片裡的女主角對男主角說:「你的笑話因為不好笑,所以超好笑!」結果男主角摸不清楚到底這個讓他神魂顛倒的女孩到底是在誇獎他還是在損他,只好再講了一個笑話…

如果我能借用這樣的句型的話,我也想說:「因為人生不完美,所以超完美!」

ps. 一個寫 code 寫到有時候會因眼睛過勞而出現黑影的人牽著因為流浪而失去視力的狗,這樣盲人瞎狗地進行 2012 地表漫遊的計劃,想必是一場刺激的冒險吧! 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