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3月 2012

[筆電] 靈光一現的類比

有一台意料之外的 HP Mini 2133 小筆電。說「意料之外」是因為,當時工作的主管說我接下來會常常需要往外跑,做簡報。於是呢,當時還是新人的我,為了讓工作更順利,抱著滿腔熱血到新竹 Nova 自己付錢帶了這台 HP Mini 回家。

結果接下來,並沒有出現任何需要我往外跑,做簡報的事情…但它跟著我也滿三年多了。最近一年來,因為想了解一下手邊的電腦設備大概是在什麼等級,和主流的硬體相比,差在哪裡。如此一來,我就能假設,如果我寫出來的軟體能在這麼舊的電腦上跑,那麼在大家的新電腦上運作的時候,一定更是順暢囉!

長期掛在 PTT 站上,在跑實驗的空檔看著 nb-shopping 和  HardwareSale 板的結果,我突然靈光一現地發現…

雖然大多數的小男生都沒發現,但對他們而言,女朋友就像電腦。但他們沒意識到的是,就算女朋友是電腦好了,其實女朋友並不是桌機,而是筆電。

筆電這東西,明明知道沒辦法幫它換速度更快的 CPU,規格更新的插槽,尺寸更大的螢幕,甚至是新型的鍵盤配置…但是,小男生卻還是會在心裡暗暗想著「啊~過一陣子應該可以這裡升級一下,那裡升級一下吧?!」

基於同樣的心態,交了女朋友以後,就想叫女朋友減肥瘦身整型化裝甚至扮女僕裝貓耳~買到手以前總覺得「這就是我夢中的筆電!」;買到手以後常感嘆「XXX 的部份就是差了一點…」

抱歉…只有桌機才有可能過兩個月換 CPU,三個月加記憶體、四個月換主機板這種升級的空間…而你的女朋友呢,只是筆電,不是桌機。

於是,三個月的磨合期過後…小男生就一邊用著已經不叫「新筆電」的筆電滿足基本需求,一邊開始上網物色新筆電…

ps. 結婚後,太太也不會變成桌機,而是伺服器。雖然所有的功能都要靠伺服器,但其實這些男生也不太在意伺服器被放在家裡的哪個角落。只要每次向它發出需求的時候,它都能回應就可以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