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3月 2012

[前進] 疾駛在昏睡的路上

配著國道三號的黃色路燈,在大霧中疾駛,就像在一碗蛤蜊濃湯中開車一樣。車行向前,忽地出現一部閃著警告黃燈的白色 Yaris,發覺濃湯變稀的時候,就是收費站到了。

一邊開著,一邊想…唔…我明天要去微軟開會…

這幾個字眼在我腦海裡打轉,讓我感到有一股說不出的好笑…我最後摸熟的微軟產品是 Windows 98se。之後,除了讀研究所時維護電腦室的電腦外,我個人就再也沒有操作任何微軟的作業系統或是軟體超過 30 分鐘以上的經驗。(碩士時所有的研究作品都是在 OpenOffice.org 和 NeoOffice 上完成的。)

這樣的傢伙要去微軟開會?

也許,其實我也沒有離微軟很遠。畢竟,每次寫程式的時候,我還是儘力追求最大可能的「跨平台性」,只要是公開下載的程式,也都有編寫一個 for Windows 的版本,不是嗎?

霧散了些,現在比較像玉米濃湯了…切入國道二號,從八德/鶯歌交流道回到平面道路。右轉往桃鶯路,左轉是和平路…

乍似就此不再接觸了,但其實我一直在不遠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