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3月 2012

[暖機] 第一杯咖啡!

點整,小狗 Tano 嘰嘰呱呱地吵著要上廁所,還要吃早餐。撐起才睡了三個多小時的眼皮,餵完狗,開始煮第一杯咖啡…每天都這麼過,我已經不知道今天星期幾,這樣睡眠不足的日子又過了多久,而且還要多久了。

小狗吃完飯,上完廁所,還自己找個角落曬了一下太陽以後,又吵著要睡回籠覺。所謂「吵」的意思,就是還要摸摸頭,拍拍背才肯睡。不然,她就會跑過來抓抓我的褲管,一臉憂鬱地說「大哥…我回籠覺失眠,你幫我拍拍好嗎?」

八點, 一邊小口小口地啜飲著一天的第一杯咖啡,一邊看著筆記簿上的「今日工作項目」。通常這杯都會煮得淡淡的,像茶水似的色澤,否則一下太大量的咖啡因,心臟會開始用朱宗慶的風格工作。

強睜著打不太開的眼皮,自言自語地說「紀律!創業就是要有自己的工作紀律!時間到了,就要工作!不可以跑去睡覺…」

背後,小狗睡回籠覺的打呼聲一陣一陣傳來…唉,都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但此時此刻,真希望我不是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