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3月 2012

[不留] 人都哪兒去了呢?

MS Windows 下用的 MSN 沒有 for Linux 的版本。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用 Pidgin 這套軟體。它的自訂性高,有各種神奇的擴充模組,甚至能在對方剛開始打字時,就預先告訴你「嘿~那個傢伙正準備要和你說話哦!」

但它有兩個缺點…一是傳檔很慢。這個嘛…我平常注重的不是傳檔的速度,而是版本的控制。我不喜歡看到桌面上一堆檔名超像的東西,然後搞不清楚到底哪一個才是最新的版本,所以基本上,我會自行管理好檔案的版本,然後用 e-mail 做為發佈、傳檔的途徑。

另一個缺點是…它不能收離線留言。所以,如果從 2002 年起 (我入伍當兵那年) 我全面轉用 Linux 以後,有任何朋友利用離線留言傳訊息給我的話,在這裡向你說聲抱歉,不是不理你,而是…我…沒收到。

更扯的是…呃…我到 2009 年才知道原來還有離線留言這回事兒。

那今天怎麼會提起這件事呢?嗯,因為我剛剛才發現,我的 MSN 朋友人數從研究所時人數最多的 24 人…降到剩下兩人 (其中一個是自己,另一個是我弟弟)。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我從來沒回過離線留言的緣故 (嘿~我真的沒收到啊!) 還是大家都跑去玩 Facebook 了呢?可我又不想玩 FB,看大家聊得興高采烈,結果自己都插不上話的感覺就像回到學生時代獨來獨往一樣…

我還是再去找幾個 MSN 機器人來加入好友名單好了!: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