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5月 2013

[如果] 兩個人之間最短的距離

時候,我會想…如果當時我就追到歐洲去了,今天我的人生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

但即使那帶來任何感動,那感動也只是在時間上的暫時狀態。就像很多學生情侶或是辦公室戀情一樣,那只是空間上的方便帶來的暫時狀態。不管是時間上的暫時還是空間上的暫時,都禁不住任何考驗。時間一拉長,空間一改變,再怎麼天長地久也變成天崩地裂,說什麼一生不變哪抵得過一聲不便。

人人都想要一個「方便」的人生吧。

我也知道這輩子都沒希望了,我也知道可能連下輩子都不會再相見了…但我還是禁不住抱著希望想著各式各樣的「如果…」

小時候讀過「潘朵拉的盒子」這個故事,內容講到宙斯送給潘朵拉一個盒子,並且特別吩咐她:「絕對不能打開這個盒子!」結果潘朵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還是把盒子打開了。於是,盒子中裝滿的各種不幸,像是瘟疫、憂傷、背叛、災禍…都跑出來,從此世界上就充滿了種種不幸。潘朵拉連忙蓋上盒子,但是已經來不及了,盒子裡只剩下「希望」而已。

書上解釋「從此人類面對各種不幸的時候,至少還有一個『希望』能給予人類力量…」

長大一點以後才發現,屁啦!「希望」根本就是各種災難中 BOSS 級的禍害啊!同理,「如果」這個字眼所帶出的希望感,更是 BOSS 中的大頭目啊…

我不確定兩個人之間最遙遠的距離究竟是一個人參加了火星計劃,另一個人卻待在地球,從此視野內的再也不是同一片天空;還是兩個人盯著同一個天花板,心裡盤算的未來卻不再相契。但我知道,兩個人之間最短的距離,其實不是直線,只是勇氣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