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5月 2013

[敢要] You don't know me!

超怕看影集,因為一看就會想看到完結,不然就像是有什麼事沒做完一樣在心裡一直有個疙瘩…可是我忙得要命啊,哪有時間這樣一集一集追下去!?

NCIS 這部影集就是一個不小心掉進去的坑。要說有什麼好看…呃…其實…它每一集都差不多。某個美國海軍的傢伙掛掉,NCIS 展開調查…blah blah blah…然後找到兇手,結案。

但在某一集裡,女主角之一的 Ziva David (姬瓦.大衛) 對心理評估師的問題:「你到底想要什麼呢?」時…

Ziva David 這個角色生命中經歷過幾個重要的男性,包括她的父親,幾任男朋友…都是她曾經深深交付信任,但卻在重要關頭才發現自己只是被利用、被放棄甚至被背叛。面對心理評估師的提問,她答道…

「我想要一份長長久久的…一份別人拿不走的…這樣的要求真的太多了嗎?」



不知道是因為她演得很好,還是什麼其它的原因,她的回答讓我的腦袋轟地一聲共鳴了許久…

我也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恆久不變的…但我就是想要這樣的東西…這樣的要求真的太多了嗎?

ps. 上面那個剪輯裡的音樂是 Augustana 的 Bosto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