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3月 2010

[納悶] 怪狗狗

著我家 Naboo 那又像豬又像狗的模樣,吃飽了以後滿足地繞著我的腳,發出像小豬一樣「孔孔」的聲音… Naboo 真是一條好奇怪的小狗啊!

#######
別人家的狗,主人叫「坐下」,馬上就照辦;
我的狗,我叫牠「坐下」,牠抬起頭瞄了我一眼,像是在問「衝蝦?」

我一度想,牠是不是耳朵有問題,所以我每次叫「坐下」,牠都聽成「衝蝦」?

不過我發現,如果我自己搬張椅子坐在後陽台看天空的時候,牠就乖乖地坐到我旁邊一起看天空了。我還想說:『啊~真是一隻有禮貌的小狗,主人沒有坐下,所以你也不敢坐,是嗎?』

不過看了一會兒,我正要和牠說話,才發現,原來牠早就趴下睡著了…

呿~每次叫你坐下你都不坐,上次教你趴下你還給我放屁~現在我坐著,你就給我睡覺!這是什麼怪脾氣的小狗?

#######
別人家的狗,主人叫「洗澡」,馬上跑得不見狗影,死拖活拖才能讓狗下水。
咱們 Naboo 呢,叫「洗澡囉!」,自己就乖乖地進到水盆裡,瞇著眼享受全身馬殺雞…呃…馬殺狗?

要是超過兩個禮拜還沒幫牠洗澡,牠聞到外面河堤邊的迷迭香花叢,竟然自己躺上去打滾,想把自己弄香一點。

天冷了,給牠一件舊毛衣,捲成一團的讓牠可以墊著牠的大頭。過了一會兒,聽見牠沒睡覺,倒是在那裡發出開心的「孔孔」聲,從窗口偷看一下,原來這條奇怪的小狗竟然仔仔細細地用牠的狗爪子,把毛衣給攤開,鋪得平平的,這樣躺在上面才舒服…

喀…總之,能讓自己舒服的事,不管多麻煩,你都願意做就是了,對吧?

#######
我很喜歡走路,曾經從西雅圖的南邊走到北邊,也曾經從溫哥華的西邊,走到東邊。邊走邊看,我可以走一整天。

別人家的狗,主人說「出門散步囉!」,小狗都開心地等著綁上牽繩,準備要出門跑一跑。

啊我的 Naboo 咧…我才拿出牽繩,牠就把牠的大頭塞到洗衣機後面,想說快點躲起來就不用出去走路了,還以為我看不到牠的屁股露在外面…  (-_-)"

別人家的狗會在公園裡開心地奔跑;咱們 Naboo 超討厭走路,吃飽以後的散步,牠還邊走邊打哈欠,打完還瞄我一眼,像是在說『走夠了嗎?我可以回去睡覺了嗎?』

我和 Naboo 說:『不帶你出來走走,要是你得憂鬱症怎麼辦?』,牠把頭一甩,像是在說:『我寧願得憂鬱症…』

在外面走著走著,走不動了,牠竟然就往路邊這麼一趴…耍賴皮不走了!

#######
在賣場幫牠買飼料,挑著挑著,發現自己竟然會為「想買便宜一點的飼料」這個念頭而感到「罪惡感」!我的老天啊…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小孩子和寵物的東西都特別貴吧,父母要幫小孩買東西的時候,是不是也會覺得『我買得太便宜的話,是不是表示我不那麼愛我的小孩呢?』

最後挑了一個中價位的新口味,我一邊安慰自己『聞起來很香啊…』還很擔心牠會不會像別的狗一樣,需要一段時間轉換飼料,萬一牠不吃怎麼辦…

卡滋卡滋地,看牠吃得一付「渾.然.忘.我」的樣子,我想我是多慮了…

別人家的狗,主人就是神,神聖不可侵犯!
咱們 Naboo 呢~牠的碗才是牠的神,神聖不可侵犯!

#######
有的人養寵物,一時興起的覺得好玩,但是一旦玩膩了,就開始嫌東嫌西的。嫌牠太黏人,嫌牠太老了,嫌牠有味道,嫌牠過去有其他的主人,對自己不夠忠心,或是說自己太忙了,沒有辦法照顧…等等。

Naboo 很黏人,但這不表非牠會「聽話」。牠有自己的想法。
Naboo 很老了,以牠這個品種來說,牠已經過了生命的一半囉!
Naboo 不好照顧,皺皺的皮膚要保持乾爽,又不能乾到會發癢。短短的毛要保持乾淨,但是又不能常常洗澡。
Naboo 不算忠心,路上任何一個人只要想和牠玩,牠都會和善地任人摸摸、拍拍,然後還裝出一臉依依不捨的樣子送別人離開。

但牠是我的狗,雖然牠不聽話,雖然牠不會玩把戲,雖然牠喜歡湊熱鬧上廁所,看到別的狗上,就算牠已經上完了,牠也要再上一次,像是小朋友那種「一起上廁所,感覺比較有伴」似的偏執…

#######
過年期間,我舅媽看到 Naboo 時,嚇了一跳…舅媽說『人家都說什麼人養什麼狗,你怎麼會養這種狗?和你一點也不像啊!』

我模糊其辭地答不上來…是啊,牠和我好像沒有什麼相像的地方。晚上九點,我還在打字,牠已經在打呼了…

直到昨天散步時,看著牠因為童年被關在過小的籠子裡再加上營養不良造成的畸型腳,我想…我好像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了。因為牠的生命是一件被退貨的「受損品」(Damaged Goods),我也是。

畢竟…什麼人,養什麼狗,對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