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3月 2010

[瘟疫] 人畜不平安

著 Naboo 的大頭,固定住牠的身體,站在牠身後的獸醫說:「這種針打下去,牠明天會比較沒有活力哦!」我先是一愣:「哦?」然後接著又說:「我想應該看不出來吧!牠平常就懶懶的!」

說時遲,那時快,醫生便這麼一針下去…呃… Naboo 怎麼被針扎到也完全沒有反應啊?真是個皮粗肉厚,反應慢半拍。

針拔出來以後,醫生也拍拍牠的大頭說:「幹得好!」

那…Naboo 怎麼會在醫院裡呢?這個故事要從中午說起…

連續下了幾天的雨,趁著禮拜一中午出了大太陽,我的感冒症狀也好了點,雖然還是沒有講話的力氣,但幫狗洗澡又不用太多話,不是嗎?

趕緊拿出大盆子來,放了水,要幫 Naboo 洗個澡。看到澡盆裡的水,Naboo 也開心又害羞地湊過來,輕輕踏入盆子裡…我夯了一下牠的大頭:「呿~你裝個什麼害羞啊?」

洗著洗著,開始幫牠這裡捏捏,那裡按按地,促進皮膚血液循環。Naboo 也半瞇著眼睛,享受悠閒的午後馬殺狗…這麼捏著捏著突然手一滑,我舉起手一看…啊!竟然被我捏起了一撮毛!

大驚之下,我叫道:「Naboo !你得癌症了!」

本來半瞇著眼睛的 Naboo 被這麼一嚇,圓睜著眼睛看看我,再看看我手上的那撮毛…

我轉念一想,安慰牠說:「呃…不過你又沒有化療,應該不會這樣掉毛吧…」

Naboo 好像很滿意這個答案,又低下頭去,瞇起了眼睛…

我抬頭看看剛才那撮毛的位置,只見到粉紅色的皮膚在泡沫中若隱若現!

不太對勁兒哦:「喂!不對啊,那你的毛呢?怎麼會掉了?難道我的手勁這麼強嗎?」我又在牠身上東捏捏,西抓抓的,看有沒有其他的毛會被我「」起來的!沒有啊!

沖完水後,趕緊將狗狗擦乾。果然,背後到肋間有那麼一塊皮膚露了出來,大概五十元硬幣大小的。這下我可緊張了,怎麼這狗狗會給我養一養,變成無毛狗,那再養下去變成光溜溜的海狗怎麼辦?(其實海狗是有毛的啦!)

一直到晚上,手邊的工作告一個段落,帶著 Naboo 到附近的獸醫院給醫生看,才確定…因為最近天氣太潮濕,所以我們 Naboo 長黴菌了! -_-

不過位置也很奇怪…因為一般狗狗長黴菌都是長在肚子或是腳上、腋下…等等容易接觸地板的位置,那為什麼 Naboo 會長在背上呢?回到家,餵牠吃了藥以後,我偶然間從窗口一望,Naboo 竟然擺出了一個奇怪的姿勢。瞬時間,我真的以為我的狗狗死掉了咧!

牠的右前腳收起來,放在頭下面,右後腳收起來,放在肚子下面,這樣頭和肚子才不會著涼;
牠的左前腳向前伸出,左後腳也向後伸出,像是為自己的生命做出最後的掙扎;
牠的大頭向右傾,嘴巴微張,舌頭向左邊吐出半截,眼睛也微張,而且沒有打呼!

大驚之下,我脫口而出:「Naboo! 」牠被我嚇醒,緊張地站起來,但是舌頭還是吐出半截,一臉剛睡醒的樣子。

好吧…原來只是睡著了。如果連我還在這裡走來走去,你都能睡著這種怪姿勢,那半夜你會用什麼鬼樣子睡,大概也很難預料吧。想到這裡,我比較能理解為什麼這狗狗會在最不可能的背上生個黴菌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