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3月 2010

[蠢笨] 不負責任之本體焦土大作戰!

國人覺得:「公開討論自己的病情,是很失禮的行為!」嗯…不過我想分享的不是我的病情,而是我的愚行…

上禮拜五開始,因為天氣時冷時熱,一下乾一下濕的,再加上好幾天都睡得很糟,也許是免疫力下降吧,就這麼讓支氣管感染,開始微微地發炎了起來。本來想吃個成藥就好了…但是…媽呀…感冒藥現在都分成「日碇」和「夜碇」,那我在黃昏的時候要吃,到底要吃哪一顆?


禮拜六,情況更嚴重了,已經有點喘不太過來,感覺自己肺葉的工作效能都下降了。 不過這種時候到哪裡找診所呢?於是…我就自做聰明地 (小朋友不要學哦!) 想說『啊~那不然我來引發炎性的發燒反應好了!』

會這麼想,是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只要遇到過累,再加上天氣乾濕變化太大,就會支氣管發炎。只要兩個條件少一個,我就能撐過了。而造成氣管發炎的原因,是細菌感染,所以只要我能把細菌消滅,應該就會比較快復原,對吧?

那…要怎麼樣把身體裡面的細菌消滅呢?我知道,大多數的細菌只能在一個固定的溫濕度下生存,如果我把自己的體溫升高個一、兩度,那麼就能破壞這個生存環境了。再加上,身體裡的嗜中性白血球在稍高的體溫環境中的活性比較強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運動,而且說運動可以保持健康。因為運動能讓體溫升高,體溫升高能殺菌,也能增加嗜中性白血球的活性!)。這就是,在自己的身體裡實施的「焦土作戰計劃」是也!

下一個問題是…那我要怎麼升高自己的體溫呢?拖著快喘不過氣的身體,去慢跑嗎?想了想…不然,我來吃個中藥吧。許多能「補氣」的中藥,其實都是交感神經的興奮劑,不過作用較為和緩,所以能讓人保持精神。所以,如果我讓我的交感神經系統興奮起來,那麼體溫就會升高囉!

於是我到清大夜市,去買了一碗當歸豬肝,神奇的是,老闆還附上了芥茉和薑絲!啊~好刺激啊!

喝下後的兩個小時…真是痛苦…身體馬上做出反應,調高了體溫,但是我卻在打冷顫!這部份也許是感染的關係,明明身體在發燒,但是神經系統卻以為身體很冷。這時候洗澡,都不知道到底該洗熱水,還是洗冷水好咧?!

折騰了大半夜,體溫降下來了…精神也恢復了些。但是…不只是讓氣管感染的細菌被殺死了,我想…應該連我的腸道裡幫忙消化吸收的好菌也被殺死了…

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就不多做描述…

總之,禮拜天,還是很難受。不過是另一種的難受,整個人虛弱得沒辦法出門…還好房間裡有些存糧。

到了晚上…我想那些死去的病菌,大概都靠著超有效率的分裂繁殖技術,全部「生」回來了吧!因為所有的症狀都和 24 小時以前一模一樣…

Gee... 我明天還要上班啊… -_-

ps. 本篇內容無法充當有效的醫療建議,如果您有相似的毛病,還請您儘速就醫。任何依本文說明、暗示而導致的傷病損失,本文及其作者概不負責!

4 則留言:

  1. 彼得先生,你的目前症狀是感冒,可是長期病灶名叫做自虐吧!?
    總之,希望你早日康復喔!希望星期四看到你時,你已經活蹦亂跳了,哈哈

    ps. 今天是我生日!祝我生日快樂吧~~:D

    回覆刪除
  2. Hi 小鬼,

    正好我昨天看到的 M.D. House 裡演到「自虐者」的心理狀態。

    大意是…自虐者因為覺得為過去的某件事情一直在心中無法放下,甚至無法原諒自己,所以用自虐的方式來懲罰自己。

    雖然我是有事沒放下,也無法原諒自己,不過我還是堅持,我只是用我自己的身體「做實驗」而已!

    ps. 生日快樂!(所以你和你男朋友同一個星座?)

    Peter.w

    回覆刪除
  3. 我家阿閃是巨蟹座喔,
    所以不是同一個。都是水象就是了 :P

    彼得先生你生日是啥時呀?

    回覆刪除
  4. Hi 小鬼,

    我的生日不重要。

    :)

    Peter. 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