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3月 2010

[失措] 時時刻刻

生在世,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即使是在那剩下的十分之二、十分之一,自以為能順心的時刻裡,還是有一些「摸門特」,會讓人不由自主地發出一聲「唔!」的感嘆的…

好比說,下午,在這裡讀書的學生的家長提來一袋綠油油的草仔粿,我心想『太好了,這樣我晚餐就不用張羅了!』

然後呢,在吃到第二個草仔粿的時候,才發現每個粿仔的下面,還墊著一張紙

「唔!」 那剛才…

我又想到,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某次和家人出門,在後座的我百般無聊地吃掉一袋口感生澀的小籠包以後,媽媽轉過身來問我『你有沒有把包子下面墊的臘紙拿掉?」

我問媽媽:「啊?什麼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