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3月 2010

[OD] 試管人

頭痛的成因…嘶…嘖嘖…

一邊等藥效發作,一邊在網路上查著「偏頭痛的成因」,幾個大標題寫著:

荷爾蒙…嗯,我應該沒有經期的問題吧?
憂鬱…我不是養了條狗來讓自己開心嗎?應該不是憂鬱吧? 
氣候變化…哦~這個很有可能!那下一個是…呃…
 不規律的睡眠模式…這個也是原因之一吧?


吃了幾年各式各樣的止痛藥,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好奇,為什麼止痛藥的外盒上都會寫著『不含阿斯匹林、不傷腸胃』呢?相較於一個藥品到底「不含」什麼,我比較想知道的是它到底「含有」什麼啊;相對地,你告訴我不傷腸胃,但是卻沒告訴我那到底它會傷什麼耶?荷包嗎?止痛藥也不便宜哦!還是腦袋呢?

吞下藥丸,感覺自己像是一支試管,讓各種藥品裡的化學物質在自己的血管裡聚合、作用,直到神經放電的風暴止息…

偏頭痛的病理原因,到現在仍然是個謎。但是研究指出,許多心裡有事的人,都會以某種疼痛的形式顯現在生理上。也許這是一種身體和心理追求平衡的方式吧?就像作夢一樣,也是一種平衡現實與理想的方式,不是嗎?

好不容易,隨著心跳一揪一揪的疼痛似乎放鬆了一些,趕緊睡一下吧…

1 則留言:

  1. 忘了講,OD 是 Over Drugged (用藥過量) 的縮寫。

    p.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