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3月 2010

[更新]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煢」是孤苦無依的樣子。題目的四句原是樂府詩中講棄婦的心情…當然啦,我也不是文學底子很好,這都是 google 上查出來的。

從軟體的使用態度就看得出來,很多人都有「更新」的心結。一方面覺得「順手的軟體最好用」所以不願意學新的東西,一方面看到「更新」的訊息,又忍不住想「換個新的」!(這是什麼心態?從來只見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

不過我在這方面,真是個老古板…我在 Linux 上的即時通訊軟體,直到一年多前,因為錯過一則求助的 MSN 離線留言,最後收到留言的時候,已經「沒事了」…懊憾之餘,才動手升級了支援離線留言的新版本。

不然,平常在 Linux 上的升級, 都會讓我考慮再三,然後又再三考慮,前前後後考慮了六次以後,確認更新以後的「新」功能,真的是我用得到的,我才會動手做更新。

或許,我也是那白兔,即使往東走,仍然忍不住回頭一望,衣不如新,人.卻不如故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