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3月 2010

[累積] 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

果沒有什麼意外的話,再過六個禮拜,我就要離開目前白天在某大外文系的工作崗位,回到專職的 Soho 工作室去了。如果一樣沒有什麼意外的話,Soho 的工作應該也只會再持續一年,我也該離開新竹了吧。

想想我的人生好像都在不同的地方之間進出、來去,而未曾「停駐」,更說不上什麼「累積」!

離開新竹,那我要去哪裡呢?抓抓頭,翻翻台灣地圖…基隆不去、台北不去、高雄不去、南投不去、台中不去、桃園呢?那是我家,但是我不敢回去…

我知道大家的人生都是可以「累積」一些什麼,然後像安裝軟體一樣…

累積到年紀了,點擊 [下一步],可以交個男朋友或是女朋友;
累積到學位了,點擊 [下一步],可以結個婚或是找個工作做;
累積到經濟了,點擊 [下一步],可以生個孩子來扮演父母 的角色…

大概就像學姐 D 說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體驗…等到有一個年紀以後,回頭去看很多事,都不過是個經驗罷了…」。

我的呢?我的人生安裝經驗,則是一個寫得很糟的安裝軟體,執行以後…就當機了…沒有下一步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