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1月 2010

[壞人] 分手擂台之「我不是故意的啦!」

的鼻子不太好,所以吃東西都沒有什麼味道,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烤出來的各種點心或是煮出來的食物到底好吃還是不好吃。就算吃的人說「好吃啊!」但我還是會想『也許是禮貌的關係,才這麼說的吧…』

所以我喜歡和「愛吃」的人一起吃東西,因為愛吃的人吃東西的表情真是「滿足」啊!看著看著,東西都變好吃了!

三不五時,我會到外面的餐廳去坐下來,慢慢地吃,也慢慢地看別人吃。在麥×勞吃晚餐的時候,最適合看小朋友了,帶他們來的父母都一臉疲備,像是吃個漢堡就要耗盡全身氣力似的。但是小朋友就不同了,尤其是小小孩,一支薯條也能讓個小娃娃開心個半天。

今天晚餐,我到工作室附近一間小有名氣的義式餐廳,這家餐廳很麻煩的地方在於,它不接受訂位,但總是客滿,要客人在門口等。我就帶了一本最近買的德國小說「物理屬於相愛的人」進去了…好不容易等到了位置,看對面那一家子的表情,我想我點的青醬義大利麵應該滿好吃的吧…

好不容易等到的位子,當然就要慢慢消磨一下囉…先結帳以後,就著咖啡,一口一口地品嚐這本和「時間物理」有關的謀殺案…主角之一的物理學家是公認的天才,但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直到那天…

「所以你要和我分手囉?」背後這一桌的一個女聲傳來…
「我覺得…我可以等你回來,但是你出國的這段時間,我們是不是可以…」男生的回應顯得有點無力。

故事的大綱是『女生今年秋天開學後要去義大利學設計,兩年會回來,但是希望能一起去,反正有存款,就在當地結婚也行;男生在竹科某最近有加薪的公司上班,覺得不想放棄這大好的機會,說不定還有其他的分紅,所以…』

兩個人的談話在全餐廳大家都豎起耳朵的氣氛下,顯得有點生硬…但是整體而言,還是在一個友好而平和的狀態下進行的。

很好…你們兩個談這個話題可以談到整間餐廳都靜下來,真是了不起。反正我讀小說的氣氛都被你們破壞了,我就忍不住也想來破壞一下他們「分手」的氣氛!真是…大過年的,分什麼手啊,最近才聽到另一個好朋友被甩呢…破壞了分手的氣氛,也許你們就分不了手了吧!

我轉過身去對那個男生說:「你要想清楚哦!今天有個女生想要嫁給你耶!要是錯過了,兩年,甚至以後,你可能都和我一樣要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吃飯是很沒滋味,很寂寞的哦!」

雖然兩個人似乎是有點驚嚇,但是那句話好像讓男生有點猶豫了,伸出手去,輕輕握住了女生一直在玩咖啡湯匙的手,女生的頭低下去…

如果故事到這裡,好像一切都很美滿吧…但是我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又接著對女生說:「你也要想清楚哦!今天這個男生連八個小時的時差都不願意陪你去,你覺得他會陪你到八十歲嗎?」

女生抬頭一怔,把手抽了回來…

然後我也一怔…呃…我怎麼會說話這麼直接?這句話剛才不在我心裡面,完全是不經大腦的…還是趕緊離開吧。出了餐廳,我還刻意往工作室的另一個方向走去,一邊想說『等一下不會有人跑出來砍我吧?』一邊懊惱自己怎麼會說話不經大腦… 哎…這下得低調點,在家裡開伙好一段時間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