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1月 2010

[生活] 記幾件小小的事…

從上次的義式餐廳多嘴事件後,我就改變了晚餐的時間和地點。最近住處附近那間 M 開頭的速食店在促銷藍莓派,一次買兩個的話,有優惠價呢!

兩個派,再自己磨製一杯熱咖啡,就算這樣帶過晚餐好了。

因為自己曾經在桃園的同系統速食店工作過,所以看著裡面的男男女女忙碌的身影,不自覺地出了神…一下子覺得這個折紙袋的方式不夠整齊,一下子覺得那個廚房炸雞手的背影有些…

「先生,您的找錢!」冷不防,幫我結帳的年輕小姐竟然抓著我的手,把一個五元硬幣放到我手上,陌生異性的手,讓我嚇了一大跳,倒彈了三步之遙…再往前,抓著我的外帶紙袋,就奪門而出了。

後來想想…也許是我出神的表情,讓他以為我有某種精神上的問題,所以才會用這麼「不平常」的方式處理我的找錢吧。啊…我想我能買晚餐的地方又少了一個。

--
又一日,帶著各式各樣的帳單,在附近小學的放學時間到便利商店繳費,順便買個微波的便當,當做一天的結束。在等便當加熱的時候,兩個也是小學下課,似乎是在等父母來接的小兄弟坐在裡面的用餐座位上說話。小哥哥想擺出老大的姿態,要弟弟把當天的考卷拿出來給他「檢查」!弟弟乖乖地把考卷拿給哥哥後,用一種崇拜的眼神看著哥哥。哥哥模樣老成地看了看考卷以後說…

『厚…你的考卷怎麼滿江紅啊?』

那個弟弟一臉窘迫…像是哥哥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而他想要給向來崇拜的哥哥一個同樣重要的答案…

「因為…因為老師是用紅筆改的啊…」他一臉正經地說。

站在飲料櫃旁的我忍不住噗嗤地笑出來…我真的很想說:「小朋友,你哥哥問的重點是錯誤很多的『滿』,不是批改顏色的『紅』啊!」

也許經歷了波蘿麵包事件和義大利餐廳事件以後,我再說這句話很難令人相信,但是…我「偶爾」還是知道什麼時候該閉嘴的。

「(叮~) 先生您的便當好了哦~」櫃台後面那個總是一臉沒睡飽的男店員提高了聲音對我說…

--
早上,我看著櫃子上那幾坨扁扁的東西…忍不住開口問阿姨:『那個…是波蘿麵包嗎?』
阿姨湊過來看了看,說:『對啊,那是我們新開發的口味哦!』
我又再問『那…為什麼會這麼扁?長得好像大舌頭的牛舌餅耶…』
這下子連麵包師父都出來了,他說:『哦,因為我這次的配方不一樣啦,我有加奶粉…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發起來…』

雖然有時候我說話太直接,但是麵包店的波蘿麵包真的開始改變了,不是嗎?有機會可以「改過」的,才會變得更好吧!

(哞~ㄉㄚˋ  ㄉㄜˊ  ㄉㄛˊ  ㄉㄜ˙  ㄌㄧㄡˊ  ㄉㄜˊ  ㄅㄧㄣˇ)

2 則留言:

  1. 學校那家麵包店嗎?希望他們真的能改進,我想吃好吃的麵包啊哭哭~~

    回覆刪除
  2. Hi 匿名,

    對啊,是學校的麵包店。麵包師傅研究的新口味「牛舌餅波蘿」終於長大了呢!(不過也變黑了…烤過頭…)

    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試試歐洲的麵包!因為內容很紮實,所以一定要切成一片一片的才不會咬不動,抹上一點點果醬,然後夾一塊微鹽的奶油或是起司片…鹹、甜、酸、滑的口感再加上麵包的麥香…啊…真是滿足…

    以上由美國的波蘭血統俄羅斯移民 Dima 描述的歐洲麵包吃法。Dima 另外抱怨美國的麵包做得偷工減料,像手風琴一樣,看起來長長的,一壓就扁了…真是傳神的形容啊。

    Peter. 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