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月 2010

[定義] 好的吵架!

友 I 問道什麼是「好的吵架」!

我是這麼定義的...

     好的吵架會讓人愈吵愈來勁兒!

 好的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吵著吵著會更瞭解彼此的想法是什麼。

相對地,那「壞的吵架」呢?



壞的吵架會吵到不想說話,不管是雙方的冷戰或是其中一方閃人、暫時遁逃、去陽台抽菸還是去巷口買飲料,甚至是隨便岔題都算!因為那表示兩邊的溝通方式是有問題的。問題不面對,不討論,不溝通,不解決,最後兩個人就走不下去,或是即使走下去,也不快樂;又或是頂多是貌合神離,但自己又不肯或是沒辦法承認了!

ps.
今天就寫這樣就好了... Naboo 牽回來了,接下來有一個禮拜的犬隻隔離和投藥,要觀察牠除了嚴重的營養不良外,有沒有其他的毛病。昨天才被動了結紮手術的「他」,一到新環境就想「上」我的洗衣精的瓶子,果然是之前從事繁殖場「種公」角色的職業病啊...但再看牠因為生理上的手術改變而無法「得手」時...

我猜牠的心裡大概是會有:『奇怪...生命中好像缺乏了什麼,但是一下子又說不上來...』一類的感覺吧...還是,這是我在解讀自己?

男人與公狗真是差不多啊...(那為什麼我要拿自己和閹狗比? 0_0"  )

0 意見:

張貼留言